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陈道明加盟《梅兰芳》男一号扮演者仍迷雾重重

[ 2007-03-06 14: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京剧大师梅兰芳要被搬上银幕的消息传出,影片的班底及筹备进程一直备受瞩目,在确定了影片导演为陈凯歌后,电影《梅兰芳》的人选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新焦点。记者昨日从制作人杜家毅处获悉,虽然梅兰芳的扮演者尚未确定,但陈道明已肯定出演影片中另外一位男主角。据悉,剧组日前在北影厂摄影棚内搭建的吉祥戏院场景已完工,影片预计将于今年5月份开机,10月份杀青。

据了解,目前“梅兰芳”的候选人包括梁朝伟、王力宏、黎明等,而梅兰芳之子梅葆玖此前曾经表示希望出演梅兰芳的演员别太港台化,又最好具备一定的国际影响力,“所以在梁朝伟、王力宏、黎明等几位候选演员中,确实以从小在北京长大的黎明最接近‘标准’。”昨日,杜家毅向记者介绍,曾与梅兰芳一起设计身段、化妆、演唱、舞蹈的京剧剧作家齐如山,将是影片中另一位重要角色,至于“陈道明演的是不是齐如山,这我就不太清楚了。”记者欲就角色一事向陈道明确认,但对方已关机。

链接

齐如山(1875—1962),戏曲理论家。河北高阳人。早年留学欧洲,曾涉猎外国戏剧。归国后致力于戏曲工作。1912年在北京经常为梅兰芳的表演及剧本提出修改意见。1916至1917年间,与李世戡等为梅兰芳编排时装戏《一缕麻》,古装戏《黛玉葬花》、《嫦娥奔月》、《千金一笑》等剧。1931年与梅兰芳、余叔岩等人组成北平国剧学会,并建立国剧传习所,从事戏曲教育。编辑出版了《戏剧丛刊》、《国剧画报》,搜集了许多珍贵戏曲史料。著有《中国剧之组织》、《京剧之变迁》、《国剧身段谱》、《戏班》、《脸谱》、《梅兰芳艺术一斑》、《梅兰芳游美记》等书。曾在北平女子文理学院任教。1962年于台湾去世。

编辑:杨琪 来源:新闻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