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门徒》高居贺岁票房之冠 出品方欲拍电视版

[ 2007-03-06 14:4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今年的贺岁档,一部涉毒题材的电影《门徒》在热热闹闹的贺岁剧中异军突起,这部有些沉重的影片高居贺岁剧票房之冠。导演尔冬升为《门徒》打出的口号是“关于毒品的一切真相”。近日,记者从《门徒》的投资方之一“金英马影视”获悉,一部专门为今年国际禁毒日量身定做的缉毒大戏《国家形象》也即将在近期开机,该剧被称为电视版《门徒》。

电影《门徒》用活生生的例子来揭露贩毒的危害。而《国家形象》则将把公安部门缉拿刘招华、谭晓林、陈炳锡、张启生四大毒枭的故事搬上荧屏。作为这部戏的投资方,金英马在拍摄禁毒戏方面很有经验,当年金英马拍摄的《黑洞》也被业界看做是悬疑涉案题材和禁毒剧的开山之作。

据悉,该剧受到了国家禁毒委、公安部禁毒局的高度重视,四名大毒枭的故事搬上荧屏,有关部门正是看中了金英马对涉案剧的独到把握能力。

此次《国家形象》的拍摄,将延续冷峻、深刻、真实的写实风格,为配合纪实风格,该片的导演为《刀锋1937》的导演郭靖宇,现在正在进入主演的最后确定阶段。

对于再次选择投拍涉案剧,金英马董事长滕站表示,“拍摄涉案剧我们很慎重,但《国家形象》与普通的涉案剧不同,表现缉毒禁毒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这与普通的渲染犯罪过程的涉案剧有着本质区别。相比《门徒》,电视剧《国家形象》将更加发挥写实风格,更加触目惊心。我们会以更大的空间真实地再现毒品的制造过程,经营手法及获利手段等,细致解读毒犯在金钱和利益的诱惑下人性的扭曲和对社会造成的危害以及我卧底公安人员与这些高智商罪犯的较量与斗争。

编辑:杨鑫 来源:北京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