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赤壁》临拍突然换角 梁朝伟辞演金城武替代

[ 2007-03-06 10:14 ]

 

《赤壁》临拍突然换角 梁朝伟辞演金城武替代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天晚间,记者从台湾方面获悉,在年前大张旗鼓宣布了演员名单的《赤壁》,做出了临时的演员调整。“梁朝伟确定不演了,”在采访《赤壁》制片人张家振时,对方毫不犹豫地告诉早报记者说,“接替的人选已经有了,是金城武。现在还没签约,不过我们已经基本谈妥了。”

本月底就将在河北开机的《赤壁》,在春节前公布了演员阵容,周润发饰演周瑜、梁朝伟饰演诸葛亮、张丰毅饰演曹操、尤勇饰演孙权、林志玲饰演小乔、赵薇饰演孙尚香、胡军饰演赵子龙。就在所有人都等待开机之时,昨日却从台湾方面忽然传出换角的消息,而且撤换的是最早确定的主演梁朝伟。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随即联系到《赤壁》的制片人,也是一直忙于为影片选角的吴宇森的老搭档张家振。对方确认了换角的消息,在说起原因时,张家振居然透露,最初他认定的诸葛亮就是金城武。“我一早就想让金城武来演,我觉得他最适合27岁的诸葛亮。初出茅庐,外表看起来有点傻傻的,但却藏着很多智慧。”但因为吴宇森在金马奖上遇到了梁朝伟、刘德华非常希望找他们来演。“梁朝伟一直答应吴宇森,自己会加盟《赤壁》。但等到最终稿剧本出炉时,时间拖得太久,公司已经给梁朝伟接了别的片子吧,总之他没有办法拍六个月的戏了。”

除了梁朝伟的档期发生了问题,与梁朝伟同属一个经纪公司的张震,可能也无法加盟《赤壁》。据张家振介绍,泽东公司突然告知《赤壁》剧组,张震临时接到一个片约,会与《赤壁》的档期发生冲突。“我们还是很希望张震能演,我们看了《天堂口》的粗剪,张震在里面非常棒,很精彩。我们很喜欢这个演员,还是希望他的档期可以安排过来。”

相关链接

主要角色

周润发-周瑜

金城武-诸葛亮

张丰毅-曹操

尤勇-孙权

林志玲-小乔

赵薇-孙尚香

胡军-赵子龙

编辑:杨鑫 来源:东方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