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女人应该向男人学会什么

[ 2007-03-05 12:5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女人的情感比较早熟,当她们为徐志摩的诗迎风洒泪时,男孩尚在大打游戏机或是沉湎于“星球大战”,等他们的知性渐渐成熟,在处理情感上可能还是个“白痴儿童”。女人因此也就有资格给男人开爱情课了。但是,貌似木讷,不善示爱的男性,他们也有自己的一套“爱情经”,他们不失理性的爱情观,或许能给常常为情所误的女性另一种启迪。让我们看一看男性经常采用的方式中有那些有用的招数。

何须把他视作生活的全部

恋爱中的女人,爱人是空气、阳光、水,除却爱情,她一无所有、一无所求。女人对爱的完全奉献是那样令人感动,而男人相对就无情多了。即便在热恋中,他们也有本事狠下心来六亲不认,一踏进办公室,他们的脑子里只有程序、生意经﹔舆你分别后,你的倩影也许就在他的记忆里暂时消失了。

其实男人并不是无情,他们只是相对实际些,丝毫不代表他爱你少一点。

“花花公子”杂志曾做过一项调查,询问男人什么是导致幸福的最大因素。他们毫不迟疑地把爱情放在工作的前面,他们只是不像女人那样沉湎于爱的幻想里。大多数的女性不会否认,当她接到恋人的电话时,无论她当时在做什么,你总能从她的脸上捕捉到爱的信息。她的双眸发亮,声音甜润柔美,她或许还在工作,但是心思却已在爱人身上了。可是她的恋人呢,也许正全神贯注地工作呢,谁的效率会高些? 

他的思维是直线车

女性的重感性舆男性的重理性宛如磁场的两极,在爱情把双方相互吸引时,他们的观念仍会南辕北辙,关心的重点也不同。女人时常会问:为什么你不戴我送的那条领带,为什么我给你打电话时,你还在敲计算机,诸如此类。比起女人的爱情来,男人关心的就直接多了:你有没有男朋友?周末晚上有空吗?你想见我?男人绝不会兜圈子,不会根据你一天对他说几句话来计算你对他的感情,他要的是明明白白的答案。

男人与女人迥然不同的思维方式,决定了男人看问题像是一部在路上奔驰的车,从甲地移到乙地,呈直线运行而鲜少偏离轨道。了解了男人的“直线车”思维方式,在碰到“思维撞车”时,也许你该知道怎么处理了。

距离产生美感

第一次约会时,大多数女孩一般是娴静少言的,但35岁的启明就碰到过几位过于活泼开朗的女孩,一声“你好”后便滔滔不绝,话题如流水。把启明吓得敷衍过去之后便落荒而逃。“这样的女孩叫人怎样去爱?谁知道她跟几个人讲过她腿上的痣?不敢领教。”对初次相识的男友,不要讲得太多,除非你的用意是把他吓跑。雾里看花花更红,何必把自己身上的神秘感打破的一干二凈?适可而止的沉默能让亲密关系更细水长流。

如果在亲密关系建立之前,就向对方坦诚你所有的秘密,可能会让你在对方眼里变得无聊且毫无神秘感,两人从此划上句号。女人看男人间的友谊,会觉得他们有所保留,而且保持距离,好象称不上真正的友谊;但是其实这是另一种不同形式的亲密关系,哥儿们可以在一整天一块儿钓鱼,无须谈论任何话题,却仍觉得很亲近。在这一点上,女性为何不可以效仿效仿男性呢?

编辑:杨鑫 来源:瑞丽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