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被指丑化吉隆坡 电影《黑眼圈》马来西亚遭禁

[ 2007-03-05 09:1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蔡明亮的新片《黑眼圈》当初曾回到故乡马来西亚拍摄,近日影片却遭到马来西亚电影检验局的禁播,原因是该片反映了吉隆坡的丑陋面,与“2007马来西亚旅游年”的宣传目标背道而驰。蔡明亮表示,这个理由让人哭笑不得,但自己会再次送审电影。

马来西亚电影检验局列出禁播《黑眼圈》的理由是影片中有8处反映吉隆坡乃至马来西亚的丑陋面,包括以下情况:当地年轻人欺骗和殴打外来劳动力;当地人冷漠无情,不理会晕倒的路人;乞丐众多;烟雾情况严重,有人以塑料碗和塑料袋掩口遮鼻;由于过度贫穷,有人竟然拿走被丢弃的床褥;荒芜及肮脏的环境;废置的住宅工程以及非法外劳散布各地。

对此,蔡明亮表示自己将锲而不舍地追求自己的风格:“我拍的是让外界认识马来西亚的真实电影,又不是观光推广影片。” (编辑:王奕 来源:新闻晨报 徐时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