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3个彩妆技法重拥自然气色

[ 2007-03-02 13:5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彩妆上盖化妆水?NO!

Q:皮肤干燥的时候,我可以在彩妆上直接补充化妆水吗?

A:皮肤干燥是因为角质处于干燥的状态,就好像胶条失去黏性一样,表皮细胞的外围部分有些翘起。抹上化妆水之后就会有黏胶的作用,使细胞翘起的部分恢复平整,因此感觉皮肤得到了滋润。但实际上化妆水只停留在角质表面,无法渗透到角质内部,如果能够渗透到角质内部,那么粉底也会同时渗透进去,多可怕呀!

化妆水具有保湿的功效,但下面是粉底,与皮肤隔绝了,所以并不能发挥作用。如果化妆后常出现干燥的情形,或者检查一下是否基础化妆品和粉底的选择有失误,以及使用方法是否有问题。

改变坏脸色

Q:天气差,我的肤色更是难看,粉底用了不少,可还是没什么改观,编辑们有什么好的招数吗?

A:脸色因为天气缘故、疲倦和睡眠不足而显得暗淡,你可以试着在涂粉底时在湿粉里加一点液体腮红,涂上以后会令面色增添神色喔!另外,有很多品牌都推出了让皮肤焕发光彩、改善肤色的产品,例如Vichy的亮颜活力乳霜、Chanel的光采赋活露,都能让皮肤由内向外呈现红润的光泽。

干性皮肤如何选择适合的粉底

Q:我是一名普通上班族,由于工作需要每天都需要化妆,可一到冬天我的皮肤就会变得很干燥,我究竟该选择什么样的粉底?

A:粉底一般分为粉状、液体、霜状三种类型,油分含量多的霜状和液体粉底较适合干燥肌肤,还建议上妆前涂上精华液,不仅有保湿效果,又不含油分。

至于其余两种粉底,MISS建议干性皮肤的MM不要在冬季使用,虽然方便携带,但用了粉状粉底就势必要扑上散粉,由于散粉会吸收皮脂,肌肤只会更加干燥啦。

编辑:杨鑫 来源:eNet硅谷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