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突然作"别"一夜再见 《娱乐星天地》宣布停播

[ 2007-03-02 08:5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再也见不到你……”——在张震岳熟悉的《再见》的歌声中,播出超过3年时间,上海东方卫视著名的娱乐新闻类节目《娱乐星天地》宣布停播。这一原本由上海文广集团东方卫视和天视(后改名新视线)多媒体公司联合制作的娱乐新闻节目,曾经因其活泼多变的主持风格和丰富的新闻内容,深受全国观众的喜爱,而且也制造了一轮地方卫视平台的娱乐新闻热潮。

28日,它的官方博客也宣布关闭,它所在时段将在3月1日后开始播放明星唱戏的新节目《天天有戏》。昨天此消息传出后很多网友就开始通过网络缅怀这个陪伴大家三年多的节目。

根据文广集团新的战略调整,娱乐节目的比重可能还会上升,相信不久后将有新的娱乐新闻节目取代《娱乐星天地》。

话别 突然作《别》一夜再见

《娱乐星天地》的编导们在年前依然还在紧张忙碌,不过昨天登陆官方的博客,一篇名为《别》的文字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力,文中写到:“2月28日,就是那个陪伴大家三年多的《娱乐星天地》最后的谢幕了,请各位多看几眼。小小等待之后,它会再出现,也许一样,也许不一样,五味杂陈。总之,在这里鞠躬致谢,无论是爱我们疼我们,还是恨我们鄙视我们的,都一并致谢,毕竟,你们来这里发言,就代表了你们对我们的重视。言语贫乏,请我们的主持人代为感谢吧!”在18:30分刚过去,这个博客就“被隐藏”了。

昨天的节目正常播出,内容包括韩国偶像组合“东方神起”、香港老牌乐队“温拿五虎”和梁洛施、杨丞琳等明星的新闻,最后主持人袁成杰、朱杰一起向所有观众的支持道谢,并且播放了一首《再见》作别。看得出这些都是预先制作的,而且节目的录制是在前日全部完成的,事实上昨天记者赶到录影棚的时候,《娱乐星天地》的位置已经拆除了。

停播 生命到期正常下课

记者随后采访了有关方面的负责人,显然对于停播《娱乐星天地》的话题,他们都表现谨慎,但也证实这是一次因为播出生命到期的正常调整,新节目也仅仅是暂时过渡,很快会有新的改革推出。

《娱乐星天地》的制片人邵先生表示,对于有关《娱乐星天地》一切问题都不回应,请记者询问东方卫视有关领导,他说曾经在博客上写过相关情况,最后关闭了。而文广集团综艺部总监田明也未直接回应。

最后,文广集团总编室主任诸培璋给出了解释。他表示这是正常的改版,“我们有300多个节目,每年都会上上下下六七十个节目,这是很正常的事,没什么特别的。”诸培璋表示,每个节目都有自己的周期和循环模式,有的节目到时间了,退出荧屏也无可厚非,他不否认《娱乐星天地》的生命力已到期,并且他表示,节目在暂时调整后能否再回到荧屏还很难说,“要看情况”。对于《娱乐星天地》这两年对上海娱乐新闻节目的贡献,诸主任评价说:“它的存在以这样一种模式,在东方卫视的平台上形成一定的传播渠道,满足了一部分收视群体的需求。”

回顾 特色鲜明成绩不俗

《娱乐星天地》是和东方卫视同步筹办的一档娱乐新闻节目,筹备时间在2003年7、8月间,最初的主持人阵容最为强大包括吉雪萍、陈辰和王梓三位,之后三年内,因为其轻松活泼的主持风格,丰富的娱乐内容和突出的播出平台,在全国各地都受到好评,可谓特色鲜明,成绩不俗。

《娱乐星天地》诞生开始就和上海其他频道播出的《娱乐在线》和《娱乐现场》节目形成激烈的竞争关系,虽然它的发展轨迹平平,但依靠播出平台在卫视,在全国观众中影响力也不低。

记者试图采访从节目筹办一开始就选择的主持人吉雪萍,她说自己还在机场,而且并未在上海,对所有情况都“不知道”,但是她表示一切都会服从安排。 (编辑:王奕 来源:上海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