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广电总局人士称并未限制港台主持人内地主持节目

[ 2007-03-01 10:5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天有报道称广电总局将对卫星频道中有港台主持人参与的节目进行规范,规定“港台主持人只能以嘉宾主持的形式出现在节目中,连续主持不得超过三期”。据了解,广电总局负责给各卫视下达文件的是宣传管理司。昨天,该司司长金德龙称并不知道此事,“我不知道有相关文件出台,可能又是媒体捕风捉影。”

昨天,本报就“港台主持禁令”的传闻采访了北京卫视、央视、东南卫视、江苏卫视等频道。北京电视台总编室张主任称目前没有接到类似通知。今年北京卫视重磅推出的奥运节目《我爱我的2008》由曹颖、蒋小涵和台湾主持人曹启泰联袂主持。张主任说:“其实广电总局一直对邀请港台地区主持人有所限制,凡涉及邀请港台地区主持人的节目,必须按外事管理规定报广电总局审批。曹启泰就是经由广电总局审批通过后入主《我爱我的2008》的。”张主任直言,就算广电总局真的出台规范性文件也没关系,“3个主持人可以轮番上场,只要曹启泰不是期期都出现就行。”

央视四套《情艺在线》去年邀请吴宗宪、罗志祥等港台艺人做主持,引起了很大反响。《情艺在线》总导演郭霁红称并没有正式接到“港台主持人不得连续主持超过三期”的通知,“即使有这样的规定,对我们节目的影响也不大,我们不是每期都用同一个主持人。”

福建东南卫视的明星访谈节目《娱人码头》主持人吴淡如来自台湾,昨天有消息称该节目收到了广电总局“港台地区主持人连续主持不得超过三期”的通知。该节目制片人拒绝就此事接受采访,福建东南卫视副总监陈加伟则称,如果真有这样的规定,他们准备跟广电总局沟通,希望广电总局“法外开恩”。

去年,江苏卫视《名师高徒》计划邀请曹启泰做主持,结果吃了广电总局的“闭门羹”。江苏卫视副总监王培杰表示,规范港台主持人在内地主持节目是必要的,“他们的尺度问题、港台腔让观众颇有微词,直接影响到内地电视节目的发展。” (编辑:杨琪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赵楠楠 许青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