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继《伤城》之后 好莱坞众片商看中《门徒》

[ 2007-03-01 10:1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继前段时间传出《伤城》被好莱坞买下改编权之后,香港电影接连成为好莱坞的宠儿。由于困扰好莱坞的剧本荒问题一直得不到很好的解决,好莱坞片商纷纷将眼光投向香港优秀原创电影,春节前高调上映的《门徒》因其良好的口碑和票房近日已成为众多好莱坞片商争抢的焦点。

而据权威电影杂志《好莱坞报道》称,迪卡普里奥的制作公司将与另一电影公司Vertigo合作拍摄好莱坞版《伤城》,英文名为《Confessions of Pain》(痛苦的忏悔),迪卡普里奥将亲自出演男主角之一,并将兼任监制一职。除去迪卡普里奥外,凭借《无间道风云》夺得本届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的威廉?莫纳汗也将再次担任本片的编剧,将《伤城》剧本改编为英语版。

  此外,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播音员在话外音中将最佳影片《无间道风云》误称为改编自“日本电影”。昨日,记者在《无间道》片方寰亚公司宣传人员陈永雄先生处得知,香港寰亚已经作出反应,并给奥斯卡组委会发去公函,希望能讨个说法。

  又讯 在第79届奥斯卡的颁奖典礼上,女导演杨紫烨凭借纪录片《颍州的孩子》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昨日,曾经两次和杨紫烨合作过的陈冲通过经纪公司向媒体表达了对于杨紫烨的祝贺。

(编辑:邓京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