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白先勇代表作《玉卿嫂》将播 蒋雯丽装嫩惹争议

[ 2007-03-01 08:4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小说《玉卿嫂》是白先勇先生的代表作之一,在全球华人中有着广泛的影响,由蒋雯丽、潘虹联合主演,根据《玉卿嫂》改编的同名电视剧3月8日起将在BTV-2晚间黄金时间播出,蒋雯丽这次将两条小辫、一身白裙出场,来“装一把嫩”。

《玉卿嫂》讲述上世纪30年代一个女人的悲剧,《玉卿嫂》在台湾曾被拍成同名电影,电影版玉卿嫂的扮演者杨惠珊借此夺得台湾金马奖和亚太影展两项影后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外地播出时,蒋雯丽“装嫩”是最大的争议处,该剧的导演黄以功则表示,青春是没有办法去扮演的,剧组一直在努力把这种“别扭”降到最低。黄导还表示,蒋雯丽的演技没有问题,由于前12集中与其搭戏的三位男演员都比她年轻,可能令蒋雯丽的扮相略显老气。他还透露,电视剧13集以后才真正开始进入白先勇原著中的故事情节,此时蒋雯丽的年龄、扮相与原著中的玉卿嫂都颇为符合,观众一定会越看越入戏。样片出来后,作者白先勇给蒋雯丽很高的评价,“之前没看到她的表演时,我就被她的气质征服,她柔里带刚,内心充满了激情,非常刚烈,如今看到样片我想给她两个字:很好!”

潘虹这次在《玉卿嫂》中出演婆婆一角,这个角色在白先勇原作中只有寥寥一句话,改编之后成了前13集的核心人物。饰演蒋雯丽情敌的罗海琼是从影以来第一次演“坏女人”,为了演好一个风骚的戏子她这次下了一番苦功。

领先于北京台,安徽卫视今天已经开始播出该剧。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