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卡梅隆最新纪录片未映先热 声称发现耶稣墓穴

[ 2007-02-28 16:5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1998年,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詹姆斯·卡梅隆发表了一句令人难以忘怀的宣言——“我是世界之王。”当时,他的大制作影片《泰坦尼克号》获得了11项奥斯卡金像奖,成为历来获奥斯卡奖项最多的影片之一。但是,之后几年,卡梅隆和他的“泰坦尼克号”似乎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虽然,其间他还推出了两部深海纪录片和电视连续剧《末世黑天使》。

  然而,他的一部新纪录片宣称发现了耶稣、玛丽·玛德琳娜和他们儿子的墓穴,这让他再次成为聚光灯下的焦点人物。谈起影片《迷失的耶稣墓》,卡梅隆说:“没有比它更大的坟墓了。”事实上,可能,这名加拿大出生的作家兼导演未来的事业很难超越他的讲述1912年的“泰坦尼克”灾难影片的规模和成就。

  《泰坦尼克号》被认为是有史以来造价最高的电影作品,据估计,成本超过了2亿美元,超过原预算的两倍之多,制作时间比预计多出数月。然而,它的回报之大则更加惊人,在影评人的呼声中,影片的全球卖座高达18亿美元,成为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影片。它还与1950年的影片《彗星美人》并肩成为历来获最多提名的影片,获14项奥斯卡提名。而它的11项奥斯卡奖又可与影片《宾虚》相媲美,此外, 2003年的《指环王:王者归来》也曾获11项奥斯卡奖。《泰坦尼克号》还让它的领衔主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凯特·温丝莱特一举成为誉满全球的电影明星。

  卡梅隆出身于B级电影大腕罗杰·考曼手下的一名剧组人员,他导演的第一部影片为《食人鱼2:繁殖》(1981年),成绩平平。而成就他显赫名声的是他的第二部影片——自编自导的科幻片《终结者》(1984年)。这部充满阴谋诡计的惊心动魄的影片由当时还默默无名的阿诺德·施瓦辛格担任主演,他饰演剧中一名杀手,影片被定格为科幻类。

  实际上,卡梅隆并不是不能用比较少的成本拍出出色的影片,相反,他非常善于因地制宜采取一些简单的方法取得不错的效果,他的几部低预算影片也都获得不俗票房。接下来的一部影片再次赢得影迷何评论界的好评,那就是雷德利·斯科特1979年的科幻惊恐影片《异形》的重拍版《异形2》。卡梅隆执导的1986年的《异形2》保留了原片中渲染的幽闭恐惧感,融入了外太空的胁迫和惊险动作场景。这部影片可谓稀有之作,因为,原片已是一部佳评不绝的成功作品,但是,作为一部翻拍片它不仅可与原片一比高下,甚至还超越原片。这是电影界的重大成功,从卡梅隆开始执导到他追求自己选择的摄制项目。

  对影片的精益求精使得他的影片成本经常超出预算,1991年的《终结者2》投资轮翻上升,最终达到了1亿美元,创造了当时的最高纪录,这也是特技技术的最高限度。此外,卡梅隆还是一名众所周知的苛求专横的制片人,故而,人们送他一个绰号“铁吉姆”,据悉,他对这一说法颇有看法,他说:“人们说我是个完美主义者,其实我不是。我充其量是个‘合适主义者’,我做事要求合适,知道这一件事做合适了,我才会开始下一件事。”

  无论如何,好莱坞不会对一个产出无数高票房影片的人太过挑剔。2009年将是他的大银幕作品再次回归的一年,影片《神之化身》似乎又是一部典型的卡梅隆影片。影片会将真人表演和高拟真的电脑动画合为一起,讲述一些人们与遥远星球上的外星人相抗衡的故事。预算为1.9亿美元。52岁的卡梅隆许诺:“影片的这股风一定会将你吹到电影院的后墙上,它一定是你们期待已久的作品,我的目的是重新点燃我们这一代人第一次看到影片《2001太空漫游》或者下一代人看《星球大战》的那份充满神秘的惊异之情。”很少有电影制片人会用履历证实自己的豪言壮语,但是,卡梅隆无疑正是这样的人。

  卡梅隆执导的影片包括:《神之化身》(将于2009年推出);《泰坦尼克号》(1997年);《真实的谎言》(1994);《魔鬼终结者2》(1991年);《深渊》(1989年);《异形2》(1986年);《终结者》(1984年);《食人鱼2:繁殖》(1981年)。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