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奥斯卡获奖纪录片 《颍州的孩子》六一将上映

[ 2007-02-28 16:14 ]

 

 奥斯卡获奖纪录片 《颍州的孩子》六一将上映

《颍州的孩子》剧照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刚刚结束的奥斯卡颁奖礼上,39分钟的中国纪录片《颍州的孩子》获得最佳纪录短片奖。杨紫烨也成为继虞琳敏1997年的《呼吸的代价》之后,又一位获得这份殊荣的华裔纪录片工作者。杨紫烨表示:“如果因为我所拍摄的影片,使人们消除对艾滋病的误解和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推动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们的生存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那才是对这部纪录片最大的艺术肯定。”

据中国内地发行方透露,《颍州的孩子》这部纪录片已经开始积极运作中国内地的放映计划,希望能够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和观众见面。杨紫烨导演表示,今后如果有好的机会,她也会亲自操刀拍摄电影故事片。

《颍州的孩子》主要讲述了一个感染了艾滋病的小男孩高峻的真实生活状态。高峻的父母因艾滋病去世,唯一与他相依为命的奶奶也离开了人世。叔叔因怕别人的歧视而不愿收养高峻。在阜爱协会的帮助下,高峻走入艾滋病家庭,在那里开始了他短暂而快乐的儿童生活。但是,随着艾滋病的恶化,高峻又不得不再一次地离开……全片中不时穿插任楠楠、黄家三姐妹,这些因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的生活,家庭的贫穷与无力,亲情的冷漠与无奈,周围人的歧视与无知,自己的恐惧与无助……最终,高峻在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渐渐走出艾滋病魔的阴影,快乐、自信而坚强地生活。

(编辑:邓京荆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