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斯特里普主演 <穿普拉达的女王>27日全国上映

[ 2007-02-28 15:4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获得奥斯卡提名最多的美国老牌女影星梅里尔·斯特里普主演的影片《穿普拉达的女王》(又译《穿普拉达的魔鬼》《时尚女魔头》)27日开始在全国上映。

据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介绍,根据劳伦·魏斯贝格尔同名小说改编的《穿普拉达的女王》,从一个刚毕业就进入一家顶级时装杂志社给总编当助手的女孩展开故事。女孩很快发现自己的工作简直是噩梦,因为这位女总编在过着穷奢极欲生活的同时,令人发指地剥削着自己。

饰演这位可怜女孩的是《公主日记》中扮演公主的安妮·哈撒韦,她还出演过李安导演的《断背山》。扮演“女王”的斯特里普不久前获得美国第64届金球奖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今年还第14次被提名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又一次刷新了她自己创造的奥斯卡提名纪录。凯瑟琳·赫本和杰克·尼科尔森在提名榜上均以12次位居次席。

尽管斯特里普在片中将这位令人生厌、盛气凌人的女总编演绎得非常到位,但她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不喜欢扮演这么一个古怪的角色。她抱怨说,这个角色冷冰冰的,在片中备受冷落,这是她从影生涯中遇到的最大挑战。

编辑:杨琪 来源:新华网 记者白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