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余男"金熊奖"后变形象 与吴镇宇合拍<双食记>

[ 2007-02-28 14:01 ]

 

余男双食记>"/>

余男获邀与金马影帝吴镇宇飙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刚刚从柏林归来的余男人气继续大增,新片计划摆上案头。记者昨日(27日)获知,在跟王全安合作《纺织姑娘》之前,她将大变以往的质朴形象,获邀与金马影帝吴镇宇飙戏,在悬疑惊悚电影《双食记》中扮都市女孩。这也是余男在电影中首次与影帝级明星合作。

出道以来,余男一直是王全安电影的“御用女郎”,2003年,余男凭借王全安执导的《惊蛰》获金鸡奖最佳女主角,首登影后宝座。而《图雅的婚事》获得金熊奖,使女主角余男人气再次高涨,成了不少影视公司合作对象。刚回国,余男就确定接下来开拍新电影《双食记》。

商业大片《双食记》是以美食为题材的惊悚影片,在片中大量展现了中华美食别出心裁的烹饪技巧,堪称电影版的《大长今》。昨日接受记者采访的余男称,这一次的角色跟以往接演的角色反差很大,将不再是个质朴形象,而是漂亮性感的都市女性——有着极端的性格,这对她来说是个很大的挑战。尤其是将与影帝吴镇宇合作演对手戏,余男既紧张又兴奋——吴镇宇实力雄厚,而且人气超旺,在他面前自己还是后生晚辈。

近年来国内大片拍摄流行影帝影后同上阵的传统,这部拟定于3月开机的悬疑惊悚电影《双食记》也是如此,除男女主角确定外,片中与吴镇宇婚外恋的女主角尚未最后确定。投资方称,该部影片不会像以往的大片一样将着眼点主要放在演员和炒作身上,将着力打造剧本,以内容取胜,该片要引发大众对女性、女权、伦理等方面的思考和探讨。此外,《好奇害死猫》导演张一白将担任监制,而导演则是一位年轻导演。

编辑:富文佳 来源:华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