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美权威杂志盘点:谁是奥斯卡历史上十佳十差?

[ 2007-02-26 10: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美国当地时间25日举行,此时的影迷们早已开始玩起一年一度的“疯狂预测”游戏,奥斯卡历史久远,其间难免有走眼的时候,于是美国权威杂志《首映》日前做出个“清算旧账”的行为——评选出以往78届奥斯卡中10部最佳影片和10部最烂影片。

最差影片

1. 《壮志千秋》 《Cimarron》

本片在当年曾是1931年的话题影片,但现在,却只有那些怀念路易斯安娜的人才会想起这部电影。

2.《乱世春秋》Cavalcade

1933年获得第六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等三项奖,曾有影评家评论其导演弗兰克·劳埃德的作品是“沉闷、沉重且单调的”,这种批评现在看来是非常客观的。

3.《歌舞大王齐格飞》The Great Ziegfeld

好莱坞人一定非常喜欢百老汇最大的歌舞团齐格飞歌舞团的创办人佛罗伦斯·齐格飞,因为喜欢,所以大家甘于忍受3小时观看《歌舞大王齐格飞》。

4.《国王班底》(又译《一代奸雄》)All the King's Men

这部影片是1949年第22届奥斯卡的最佳影片,导演罗森是个天才,但他是有缺陷的,他想在影片中阐述更多关于政治和腐败的力量,这使得影片笨拙得成为一堆麻烦。

5.《戏王之王》The Greatest Showon Earth

塞西尔·B·戴米尔,这位好莱坞黄金时代的大师,执导了《十诫》、《十字军东征》、《埃及艳后》这些作品的导演,我们不得不遗憾地表示《戏王之王》并不是他最好的作品。

6.《80天环游地球》

当年获奖很大程度是因为人们的新鲜感,而现在看来,这部影片并不值得如此高的评价。

7.《窈窕淑女》My FairLady

导演乔治·库克的这部作品比起《飘》、《费城故事》等要逊色许多。

8.《雾都孤儿》Oliver!(1968)

这个版本并不如1948年由曾拍摄过《桂河大桥》、 《阿拉伯的劳伦斯》 等名片的英国著名导演大卫·里恩执导的版本,不过这个版本倒是传下一些脍炙人口的曲目。

9.《美国丽人》American Beauty

1999年第72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影片画外音过多是这部影片的一个不足,它抵消了影片的紧张效果,在开场时就揭示了结局,且故事非常冗长沉闷,透露着导演一种乏味的自我满足感。

10.《芝加哥》Chicago


《芝加哥》的获奖在很大程度上是借助于《红磨坊》大获成功的春风,相比之下《芝加哥》显得粗俗许多。

最佳影片

1. 《大饭店》 Grand Hotel

1932年第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在米高梅的全盛时期,这部电影无论是表演还是故事都堪称一流,使观众明白什么是典雅的影片,其中嘉宝形象令人难忘。

2. 《一夜风流》 It Happened One Night

1934年第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克拉克·盖博和克劳黛·考尔白也因此片成为影帝和影后。幽默睿智的对白和演员自然的演出,使影片呈现出喜剧的一种新形式。

3.《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

1943年第16届奥斯卡最佳影片。褒曼和鲍嘉的表演令世人难忘。一个曾被认为是最糟糕的剧本成为好莱坞不朽的名片的蓝图。

4. 《失去的周末》 The Lost Weekend

1945年第1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美国影史上出现的第一部以严肃态度探讨酗酒问题的电影。

5.《彗星美人》All About Eve

1950年第23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影片目前也是奥斯卡最佳影片历史上最具争议性的成人电影,对白充滿机智与辛辣的攻击性,而对女性心理的描写堪称一绝。

6.《码头风云》On the Waterfront

1954年第2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导演伊利亚·卡赞执导本片的技巧令人佩服,影片的戏剧冲突处理得极为精彩,马龙·白兰度的表演让人窒息。

7.《阿拉伯的劳伦斯》Lawrenceof Arabia

1962年第3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这个剧本是事实和艺术的巧妙结合,是一部真正伟大的惊险片。这部电影让人认识到什么是史诗电影。

8.《教父》The Godfather

1972年第4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黑帮片的典范,全球现在的黑帮片莫不受其影响。

9.《教父2》The Godfather PartII

1974年第4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比第一部更为丰满,导演个人色彩强烈。

10.《安妮·霍尔》Annie Hall

1977年第5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导演伍迪·艾伦的经典之作,目前仍是奥斯卡最佳影片中值得回味的一部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