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中国版《老友记》 喜剧《心灵拍档》网上热播

[ 2007-02-26 09:2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部被称为中国版《老友记》(又译《六人行》)的首部真人网络肥皂喜剧《心灵拍档》,目前正在国内一家网络视频公司的网站播出,吸引了超过150万人点击观看。

《心灵拍档》记录了同住在一间公寓内的三男三女吃饭、看电视、侃大山、聊八卦等日常生活的内容。制片人荨香(网名)是上海一家公司的普通职员,她在没有剧本的情况下,通过在网上与观众(网友)沟通即兴创作每集10余分钟的剧情。

《心灵拍档》的6名演员是在1000名应征者当中选出。在第一集中描述了一间公寓某日迎来了6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他们都拥有相同的钥匙和房契。原来这6人都陷入原屋主的骗局。面对屋主的人间蒸发,6人不得不收拾残局,开始了他们有悲有喜的同居生活。

在荨香看来,《心灵拍档》其实不是拍电影,而是“记录真实的生活”。“日常生活中每天都有那么多笑料,如果记录下来,一定会有很多人喜欢。”她说。

《心灵拍档》已在http://tv.mofile.com上播出5集,预计播出20集。此剧的播出虽然引起很大关注,但也有匿名网友在留言中指出,此剧的剧情缺乏结构、受到《老友记》影响太大,以及演员的表演技巧不够成熟等。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