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独家策划>07奥斯卡
第27届金酸梅奖揭晓 莎朗-斯通不负众望夺魁

[ 2007-02-26 09:14 ]

 

 

第27届金酸梅奖揭晓 莎朗-斯通不负众望夺魁

“另类奥斯卡”:金酸梅奖

第27届金酸梅奖揭晓 莎朗-斯通不负众望夺魁

《本能2》大获全胜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有“另类奥斯卡”之称的金酸梅奖(The Golden Raspberry Award)揭晓,莎朗-斯通主演的影片《本能2》囊括了年度最差影片最差女演员最差剧本以及最差续集或前传四项大奖。而《小矮人》的主演马龙·韦恩斯及肖恩·韦恩斯兄弟获得了最差男主角的“殊荣”。《水妖》的导演M·奈特·沙亚马兰则被授予年度最差导演和最差男配角的称号。

本届金酸梅奖的特点在于爆冷可能性甚小,莎朗-斯通的《本能2》在入围的几个奖项中占有绝对优势,这部以50岁的莎朗-斯通卖弄风情为卖点的影片,投资达到7000万美金却只换来了500万票房的影片,获奖可谓众望所归。而另一备受关注的提名者尼古拉斯·凯奇在最差男主角单元“幸运”的败给了韦恩斯兄弟,想必凯奇的影迷一定长出了一口气。

关于“金酸梅”

  金酸梅奖,又有人称之为烂草莓奖,1980年由天才的约翰·维尔森(John JB Wilson)创立,旨在评选出年度表现最差的影片和演员。其奇怪的名称的来源是一个叫做“raspberry”的英语单词,其含义有二,一个是表示人在失望,嘲弄时嘴里发出的声音,另外一个解释则是一种学名叫覆盆子的植物,样子和草莓类似。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这个奖项的造型会是个巨大的金色草莓的缘故了。

  金酸梅奖的一大特点,便是从毫不掩饰自己与好莱坞那千丝万缕的联系——每年在奥斯卡公布提名的前一天公布自己的提名,在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前一天举行盛大的金酸梅颁奖典礼,甚至金酸梅的口号也是:通过评选它心目中最差的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最差影片,最差导演和编剧等奖项来对奥斯卡形成一种有益的补充。但与奥斯卡的学院氛围不同的是,金酸梅奖一直体现着自己的草根性。只要你能认真的填写入会申请书,并且保证每年缴纳一笔数目不大的会费,无论你是资深的电影从业人员还是仅仅是个普通影迷,都可以加入由约翰·维尔森主持的金酸梅奖评审委员会来参与投票。目前该委员会已经有500万左右的稳定会员了,这也极大的保证了其评选的权威性,不至于成为少数人的自娱自乐,从而使金酸梅奖的权威性日渐升高。

  详细获奖名单:

  最差电影:本能2(Basic Instinct 2)

  最差男主角:马龙·韦恩斯、肖恩·韦恩斯《小矮人》/ Marlon Wayans & Shawn Wayans, Little Man

  最差女主角:莎朗·斯通《本能2》/ Sharon Stone, Basic Instinct 2

  最差银幕搭档:肖恩·韦恩斯和马龙·韦恩斯或者和凯莉·华盛顿《小矮人》/ Shawn Wayans & EITHER Kerry Washington OR Marlon Wayans, Little Man

  最差男配角:M·奈特·沙亚马兰《水妖》/ M. Night Shyamalan, Lady In The Water

  最差女配角:卡门·艾莱克拉《约会电影》、《恐怖电影4》/ Carmen Electra, Date Movie, Scary Movie 4

  最差导演:M·奈特·沙亚马兰《水妖》/ M. Night Shyamalan, Lady In The Water

  最差剧本:本能2(Basic Instinct 2)

  最差翻拍:小矮人(Little Man)

  最差续集或前传:本能2(Basic Instinct 2)

  最差以家庭娱乐为借口影片(今年新设):房车之旅(RV)

 

(编辑:邓京荆 来源: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