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央视电影频道 26日转播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 2007-02-25 09:17 ]

 

央视电影频道 26日转播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即将在2007年2月26日举办。电影频道作为中国大陆惟一被授权转播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电视机构,将于2月26日22:00以原声字幕的方式转播这一电影盛宴。

原声字幕加网络直播

与去年一样,今年的转播采取原声字幕的方式,由于整个颁奖典礼将持续长达四个小时,电影频道将会对颁奖典礼进行精编,争取不错过任何一个精彩的细节———电影花絮、幕后故事、演员新闻等。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特派记者早早地等候在洛杉矶柯达剧院,捕捉一个个闪亮的身影。同时,作为为数不多的被允许在红地毯上架设机位的媒体,电影频道将为观众们带来更多的来自现场的独家报道。

此外,电影频道网站www.m1905.com会为大家全程直播红地毯盛况和颁奖典礼的花絮,即使你不在电视机前,坐在办公室里也可以轻松欣赏这场盛典。

颁奖典礼星光熠熠

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可谓星光璀璨。出席典礼的明星阵容空前耀眼,乔治·克鲁尼、海伦·米伦、茱迪·邓奇、凯特·温斯莱特、福里斯特·惠特克、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保罗·格林格拉斯、艾迪·墨菲、菊地凛子、休·杰克曼、卡梅隆·迪亚兹和刚刚来过上海的新任邦女郎——伊娃·格林等均榜上有名。

奥斯卡主持人这个“烫手的山芋”将由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兼演员艾伦·德杰尼勒斯接手,这是埃伦第一次主持奥斯卡盛典。

影片精彩难分伯仲

舆论和评委普遍认为最佳影片会在“美版无间道”《无间道风云》和7项提名的《通天塔》中产生,改编自同名百老汇经典歌舞剧的《追梦女郎》以8项提名获得广泛关注。《女王》《潘神的迷宫》《硫磺岛家书》《阳光小美女》《丑闻纪事》都值得关注。

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提名最佳服装设计奖,将与《时尚女魔头》《追梦女郎》《绝代艳后》《女王》四位“女选手”争夺最终的奖杯。

另外,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最终凭《血钻》而非《无间道风云》入围影帝角逐;佩内洛普·克鲁兹凭借西班牙影片《回归》提名影后,成为一大冷门。梅里尔·斯特里普今年是第14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再次创下获提名次数纪录。

播出时间:电影频道 2月26日 22:00

编辑:富文佳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