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大剧凶猛山雨欲来 细数2007荧屏热播剧(图)

[ 2007-02-22 11:1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告别旧岁,也告别了选秀汹涌电视剧沉寂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选秀将掀起又一轮的恶战,从记者掌握的信息来看超级男声、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已经开始摩拳擦掌。而电视剧经过一年的闭门造车,也将迎来厚积薄发的一年,而且新年新气象,部部剧似乎都是大阵容大制作,誓将观众重新拉回电视机前。

 武侠剧:金庸名剧热潮不降

大剧凶猛山雨欲来 细数2007荧屏热播剧(图)

《鹿鼎记》 7个老婆有看头

主演:黄晓明、应采儿

《鹿鼎记》是金庸影响力最大的作品之一,之前也曾经出现过梁朝伟、陈小春等四个版本的“韦小宝”。而去年7月底在福建武夷山开机的张纪中版《鹿鼎记》,如今拍摄已长达半年,辗转福建、浙江、江西、河北等地后日前终于在河北怀来最后杀青。

导演张纪中表示,黄晓明版与以往多个版本的韦小宝不同,这一次他们希望拍摄出一个更加真挚、热情的韦小宝,少一些油头滑脑的感觉。坊间评论认为,其实黄晓明如果不是过于清秀和女人气,身上那股贼劲儿,或许还有点意思。而应采儿、胡可、舒畅等美女出演7个老婆,也足够看头,值得期待。

大剧凶猛山雨欲来 细数2007荧屏热播剧(图)

《雪山飞狐》 比原著多个结果

主演:聂远、朱茵

改编自金庸武侠大剧的《雪山飞狐》由王晶、刘伟强分别担任监制和总导演,聂远、朱茵扮演新版胡斐、袁紫衣。与之前电视版不同,在本剧中,金庸原著中最后没有说明胡斐是否会砍下的那一刀,王晶给出了结果。新版《雪山飞狐》,无论演员阵容、幕后班底,还是资金投入,都是前所未有。制作费用高达5000万元,而由钟欣桐扮演程灵素,安以轩扮演苗若兰,黄秋生扮演胡一刀,方中信扮演苗人凤,谭耀文扮演田归农都有足够看头。被金庸迷称为“一向喜欢乱改编”的王晶也表示“剧本前35集基本忠实于原著,可是因为《雪山飞狐》和《飞狐外传》两部加起来的长度仍然不能满足要求,结尾部分的后5集会有轻微改动,但情节绝对合情合理。”

《射雕英雄传》 选角趋向偶像版

主演:胡歌、林依晨

由于郭靖的扮演者胡歌出了车祸,2006版《射雕英雄传》剧组不得不暂停紧锣密鼓的拍摄。记者获悉,该剧将于本月份重新开机,胡歌也将重返剧组。这令这出命运多舛的电视剧多了很多戏外戏,也更受关注。这也是近几年来第一部不是大胡子张纪中拍的金庸剧。观众对张大师的审美疲劳全部都转成对这部剧的期待。有李亚鹏和周迅版的“失败”在前,低调拍摄的2006版在选角上似乎更接近偶像版。在胡歌看来,郭靖的憨厚并不是人们通常想象中的流于表面的那种傻,而是因为他的善良和单纯。当那种来自大漠草原的“无污染的忠义和单纯”,跌入人情世故复杂的中原时,所显现出来的一种质朴的憨厚。所以,胡歌会着重从内心去诠释郭靖的这种“憨”。而且身体相对单薄的胡歌为了更好地诠释郭靖这个角色,还不惜为此增肥了15斤,以便自己从外形上更贴近硬朗的郭大侠形象。为了更接近人们心目中黄蓉的形象,本身并不胖的林依晨,还在努力减肥,瘦了十几斤了,两人也算是很有诚意吧!

编辑:富文佳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