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黄金甲》连获俩奖 奚仲文“夺奥”概率大增

[ 2007-02-22 11:1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近日,美国电影业服装设计公会奖与美国电影业艺术指导公会奖揭晓,《满城尽带黄金甲》荣获历史类最佳服装设计奖及最佳艺术指导奖。由于许多奥斯卡评委也是美国电影业服装设计公会成员,这说明该片服装设计已获得奥斯卡评委们的肯定。昨天,该片服装设计师奚仲文表示,由于档期问题,他很可能无法出席奥斯卡颁奖礼。
奚仲文目前正在北京拍摄大导演陈可辛的最新古装武侠大片《刺马》。他表示,自己的工作一直没有停歇,《黄金甲》之后制作了《白银帝国》,随后又被陈可辛召入《刺马》剧组。谈到入围奥斯卡,奚仲文很高兴:“我主要感谢张艺谋导演和监制给我的机会和信任。戏里面有成千套服装,制作的时候确实很辛苦,能得到认同当然开心。不过,对于奥斯卡奖我没有信心,毕竟大师级的竞争对手很多,现在这个成绩我很满意了。”

问到是否参加26日的奥斯卡出席颁奖典礼,奚仲文表示:“主要看档期安排,不过很可能没有时间,现在还在争取,《刺马》的工作也很重。”第79届奥斯卡奖,中国影片只有《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得最佳服装设计奖提名,它面对的是《时尚女魔头》《追梦女郎》《绝代艳后》《女王》四个强劲的对手。

编辑:富文佳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