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庆祝60华诞 戛纳邀国际名导打造"庆生"大片

[ 2007-02-22 11:0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20日宣布,为庆祝戛纳国际电影节60华诞,将邀请35名在国际影坛享有盛名的导演共同完成一部“庆生”大片。

雅各布说,这部影片名为《每人一部电影》,其主旨不是回顾过去,而是为戛纳国际电影节的未来提供一个思考的机会和一次崭新的冲动,“用创作来庆祝(戛纳国际电影节)60年的成就”。

应邀参与此片制作的35名导演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大陆导演陈凯歌、张艺谋,中国香港导演王家卫和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蔡明亮。他们将各用3分钟时间讲述一段故事。

雅各布说,这些导演将独立工作,相互间不会就这部影片进行交流和沟通,这部影片将因此“出人意料”和“具有创新精神”,并表达出这些国际名导对电影的理解和他们的精神状态。

《每人一部电影》将于5月20日在戛纳电影节和加频道(CANAL+)电视台同时放映,这些导演也将在那一天与广大观众一起欣赏到完整的剧情。

第6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6日至27日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举行。英国导演斯蒂芬·弗里尔斯应邀出任电影节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德国女演员迪安·克鲁格担任司仪,主持电影节开幕式、闭幕式和颁奖典礼。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