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奥斯卡得奖名单25日揭晓

[ 2007-02-22 10:5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洛杉矶时间前天,第79届奥斯卡投票正式截止,选票将在汇整后正式展开计票工作,得奖名单则将在当地时间25日晚的颁奖典礼上揭晓。

美国科学艺术学院于1月31日寄发今年奥斯卡金像奖选票单,共有5830位成员参与了投票。奥斯卡的计票过程必须做到滴水不漏的高度保密,除了在秘密的地点进行外,颁奖典礼前只有2名会计师知道结果。过去73年来,奥斯卡选票计算的任务都交给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负责。

颁奖礼前一天,这2名会计师要把打上了各个奖项得奖人名字的卡片装入信封一式两份,以防其中一份在送往颁奖现场途中发生状况;颁奖礼当天清晨,两人各携带一份,在警员的护送下,分头前往典礼现场柯达剧院。

颁奖进行时,会计师必须在后台守着信封套,随着典礼进行,一份一份地递出颁发项目的得奖名单封套,直到典礼完毕。

《黄金甲》奥斯卡前获服装设计工会奖

美国电影服装设计工会奖在当地时间18日揭晓,由奚仲文担任服装指导的《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得“历史类最佳服装设计奖”。在奥斯卡前夕取得这个成绩,让仅仅获得了最佳服装设计提名的《黄金甲》看到了一丝希望。

服装设计工会奖分为历史、时装、幻想三大类。在历史类中,《黄金甲》击败《绝代艳后》与《追梦女郎》获胜,后两者同时也是《黄金甲》在奥斯卡中的竞争对手。此外,时装类、幻想类则分别由《女王》及《潘神的迷宫》获得。

美国演员工会、导演工会、制片人工会等一系列“工会类”颁奖每年都在奥斯卡颁奖礼前举行,它们被看作是奥斯卡风向标之一。但和导演、演员工会奖相比,服装设计工会奖细分出了三个奖项,因此,对《黄金甲》而言,尽管打败了《追梦女郎》、《绝代艳后》,但还有《女王》挡路,前景并非一片光明。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