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中国影片《图雅的婚事》获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图)

[ 2007-02-19 11:21 ]

 

《图雅的婚事》海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影片《图雅的婚事》夺得2007年度柏林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熊奖。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这是继去年9月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执导的《三峡好人》夺得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后,又一中国影片获得的欧洲大奖。

《图雅的婚事》这部由中国导演王全安执导的现实题材文艺片讲述了生活在内蒙古大草原的妇女图雅艰苦生活的故事。

剧中,图雅与残疾丈夫离婚,寻找其他愿意娶她并能够接纳前夫共同照顾的男人。影片反映了在中国快速的城市化进程中,倔强的图雅终于拒绝了诱惑,留在了大草原。

颁奖典礼正值中国农历年除夕,王全安在获奖后说:“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新年礼物了。”他说:“当我开始学电影时,我的老师说电影应该反映人们的梦想。这部电影让我梦想成真。”

此外,中国新锐导演李玉执导、著名女演员范冰冰主演的电影《苹果》也参选本年度柏林电影节。该片讲述了一对民工夫妻和一个洗脚城老板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

其它奖项

德国女演员尼娜?赫斯凭借在影片“Yella”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影片讲述了一名前东德妇女为了逃离失业和离婚来到西德重新开始生活的故事。

最佳男演员的殊荣被阿根廷演员胡里奥?查韦斯夺得,他主演的影片“The Other”描述了中年男子的危机。

以色列制片人约瑟夫?锡达凭借影片“Beaufort”获得最佳导演奖,该片描写了2000年最后一批从黎巴嫩撤走的以色列军队的故事。

编辑:富文佳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