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音乐综艺>古典乐坛
石叔诚盛中国同台 "黄河-梁祝"交相辉映

[ 2007-02-16 11:2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月21日和22日,“黄河·梁祝——华人经典协奏曲新春音乐会”将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届时,钢琴家石叔诚、小提琴家盛中国将与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联袂演出,两首华人经典协奏曲将向听众奉献回味无穷的音乐之夜。

音乐会首先上演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创作于1958年,乐曲以越剧中的曲调为主要素材,所以无论何时何地听起来,都会有一种细腻、柔美、缠绵的感觉萦绕心头。知名小提琴家盛中国将演绎这唯美的音乐篇章。

下半场的《黄河》热情奔放,壮丽豪迈。知名钢琴家石叔诚是钢琴协奏曲《黄河》创作成员之一,他是我国第一位荣获“施坦威艺术家”殊荣的钢琴家,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指挥家。他既善于表现抒情细腻的风格,也长于表现热情奔放、绚丽辉煌的乐曲。钢琴协奏曲《黄河》将以铿锵有力的钢琴为主旋律,配以长号、大提琴等各种乐器,把《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水谣》《保卫黄河》等曲目表现得引人入胜、淋漓尽致。

来源:新华网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