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沃苏勒亚洲电影节举行 《浮生》入围金圆奖

[ 2007-02-16 09:5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第13届法国沃苏勒亚洲国际电影节本月13日至20日在法国小城沃苏勒举行。中国著名导演谢飞担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他曾凭借《香魂女》获得该电影节观众奖。

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电影节共将放映70部影片,其中30部从未在法国放映过,还有多部属于全球首映。共有来自中国、中国香港、韩国、印度、伊朗、以色列、乌兹别克斯坦和土耳其的9部影片参加竞赛单元,共同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金圆奖,其中包括中国内地导演盛志民的《浮生》。

为表达对中国导演吴天明的敬意,本届电影节将专门放映他的数部作品,包括他执导的《人生》《老井》《没有航标的河流》《变脸》《首席执行官》以及他担任制片人与其他导演合作的3部作品。此外,电影节还将放映已故日本导演今村昌平的11部作品。为纪念印度独立60周年,电影节还将举办近60年来印度重要影片回顾展。

法国沃苏勒亚洲国际电影节创办于1995年,是法国乃至欧洲举办的最“古老”的亚洲电影节,每年举办一届。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