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吴宇森《赤壁》公布终极阵容 将分上下两集放映

[ 2007-02-16 09:3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全球华人地区拥有最广泛的观众群,7500万美元的天价投资也创造了国产影片之最,大导演吴宇森内地拍摄的第一部影片,华语影坛最优秀演员的大集合……史诗大片《赤壁》可谓万众瞩目。昨日总制片人韩三平和总导演吴宇森宣布,该片定于3月29日正式开机,周润发将扮演周瑜,梁朝伟扮演诸葛亮,林志玲扮演小乔,张丰毅扮演曹操,张震演孙权,尤勇演刘备,胡军演赵子龙,赵薇扮演孙尚香。此外,佟大为、寇士勋、孙淳、小宋佳等都将出演角色。

投资创历史之最

对于不断追加的投资数额,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赤壁》的总制片人韩三平坦言,《赤壁》的投资是他做过的300多部电影中最高的一次,7500万美元的天价投资也创下了国产影片之最。但老百姓说“舍得宝来宝换宝,舍得珍珠换玛瑙”,他坚信这一次的投资会收回更多的回报。据悉,该片剧本历经邹静之、刘震云(blog)、芦苇等国内多位顶级著名编剧执笔,十易其稿。

放映分上下两集

韩三平透露,因为有太多观众非常熟悉《三国演义》,要想把所有素材浓缩到两个小时的影片之内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赤壁》在国内的发行将分成上下两集,各2小时。上映时间目前也初步制定了两套方案:首先,上集计划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上映,下集则安排在年底的贺岁档期上映;第二套方案是“今天发行上部,20天以后发下部,上部和下部再同时走15天到20天,这样可以达到60天的档期”。

周瑜要走“艺术家”路线

演员阵容虽然星光灿烂,但挑剔的观众也有许多疑问:年过半百的周润发如何诠释少年得志、意气风发的统帅周瑜?林志玲版的小乔又魅力何在?导演吴宇森特别表示,林志玲饰演的小乔除了外在美之外,还是非常有内涵和高贵气质的女性。而周润发扮演潇洒的周瑜也将一改平常穿着的盔甲,被赋予更多艺术家的洒脱气质。而赵薇扮演的孙尚香便是俗语“赔了夫人又折兵”中的“夫人”,泼辣的性格还颇有几分当年“小燕子”的风范。(编辑:王奕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卫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