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包袱”被细数 赵本山春晚小品剧本网上曝光(图)

[ 2007-02-15 09:4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月28日,春晚官方网站开通当天,总导演金越曾经对媒体提出过“警告”:媒体曝光细节可能追究责任。他说:“春晚作品是我们委托作者来创作的,所以凡是未经中央电视台许可在任何媒体公布节目的媒体都会侵害到中央电视台的权益,如果提前曝光了一些重要情节,也是对中央电视台权益的侵害,我们会保留追究你责任的权利。”话音刚落,他担心的问题就来了。

“包袱”被细数 赵本山春晚小品剧本网上曝光(图)
《策划》剧照

近日,记者在网上发现,已经有多家媒体对赵本山小品进行无情的曝光,小品的“包袱”已经被逐一刊登,更有一家媒体几乎将这个小品的全部台词悉数刊登,甚至细致到现场几次笑声,老赵在什么环节跌倒等等。面对媒体的行为,央视不知做何反应和动作。不过,春晚剧组的负责人表示,老赵特意留了一些包袱等到年三十晚上再抖。

据悉,从初期的筹划到第四次彩排时的亮相,赵本山春晚小品做足了保密工作,节目的名称也从最初的《难产》改为《借鸡生蛋》,最后又更名为《策划》。从曝光的情节中看到,小品《策划》讲的是白云大妈出的《月子》销路不好,反倒欠了出版社两万元钱,老两口正发愁如何还钱,刚好家中有只公鸡下了蛋,“牛群”得知这个消息后就策划着搞一次炒作,要花两万元钱把鸡买走,白云大妈也成为下蛋公鸡的代言人,拍了一条广告。可关键时候发现,公鸡被下锅炖了。“宋丹丹”已经跟“牛群”签了卖鸡合同,“赵本山”急中生智,把炖好的鸡卖给了“牛群”。

“下自己的蛋,让别人去说吧”。“欲知详情,请登录www.白云飘飘.com”。《策划》中的这些台词让现场观众乐翻了天,台上的赵本山也忍不住笑场。(编辑:杨琪 来源:广州日报 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