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时尚家居
春节临近饰品扮家怎样做到年味十足喜庆红火

[ 2007-02-14 16:24 ]

 

春节临近饰品扮家怎样做到年味十足喜庆红火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年一度的春节就在眼前,在这个传统佳节里,不少市民都开始行动起来,准备将家庄办的充满新年的喜庆气氛。其实只要精心为佳选择一些合适的家饰,家的“新年妆”就可以很容易地完成喽!

对联:辞旧迎新又一年

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在新年的时候在自家门前贴上一副红红的对联。市场上,对联非常容易买到。在市区各大小商品市场、文具用品商店以及超市里都有不少对联的销售。

以往的对联一般都是纸质的,用传统的红纸书写的对联。今年市场上还出现令相当多的红色绒布对联,档次较高,也不容易破掉。

灯笼:大红氛围挂起来

过年了,最喜庆的颜色莫过于红色,因此,用红色来点缀家的氛围是首选。节日里红灯笼、对联、中国结等红色的食品最受市民喜爱。

如果你家还有小院子或是一楼的房子,那就将红灯笼挂在大门口。或者你家的客厅够高够大,也可以在电视背景墙左右两边挂上两个灯笼,这样的效果也很不错。

中国结:吉祥如意迎新年

一根红绳从头至尾可编织成各种各样俄中国界,如盘长结、藻井结、双钱结等。据了解,各种不同的结有不同的寓意,购买来要赠送时就要分清楚了。

你可以买一个巨大的中国结悬于家中的玄关处,喜庆的气氛会扑面而来。而小一点的中国结可挂在门上或者是挂在车子里以及宝宝上作为吉祥之物。

“福”字:福字临门喜迎春

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要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成年节帖“福”字,是我国民间按由来已久的风俗。

今年市场上销售的“福”字被精妙细作成各种图案,有寿星、寿桃、鲤鱼跳龙门、五谷丰登、龙凤呈祥等。

饰品:金猪闹春进家门

今年是中国农历传统的猪年,以各种“金猪”、“卡通猪”、“生肖猪”的zoaxing为设计主题,给节前市场增添不少喜庆的气息。

买一两个小猪饰品放在玄关或是家里比较醒目的位置,会有很浓的节日气氛。金猪元宝或者是储蓄罐可以摆在差价上,可爱的毛毛猪仔可以放在床上玩耍。还有一些肥肥可爱的小竹图案,也能让你的家显得喜庆且与众不同。

帖纸:喜庆窗花帖起来

窗花对于广大的农村朋友来说是最主席不过,过年贴窗花营造节日氛围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办法。而在城市里,孩子们的手工课上,就有教如何剪窗花的课程,所以去市场上买些腊光的红纸,和孩子一起剪窗花,一起动手将最传统的民间工艺贴上窗吧!此外,过年的时候,白色或者米白色的卫浴间会看起来比较单调,没有节日气氛。建议大家可以购买一些花朵帖纸,将漂亮的花多铁在马桶和洗脸盆的表面,这样会让卫浴间变得生机勃勃。这类帖纸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如果想换个花样,只要将帖纸撕下来,就可以恢复卫浴间物品的本来面貌了。

床品:床上用品亦翻新

去年结婚的人很多,商家设计的床上用品也是充满了喜庆的氛围,因此,新年里,为家韩商一套喜庆的场上用品是突出中国年味的关键所在。

新春的床品在色调上以大红、火红为代表,突出喜气与激情的感觉,而一些传统的中式花卉、寓意吉祥的传统团等更是受到市民的青睐。

编辑:杨鑫 来源: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