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情人节,谁中了浪漫的毒?

[ 2007-02-14 16:08 ]

 

情人节,谁中了浪漫的毒?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情人节,一个与浪漫有关的节日。这个时候,大多女人会埋怨男人死板不够浪漫,而男人也总是弄不明白,为什么女人的要求会这么多?为什么要浪漫?到底是谁,中了浪漫的毒?不同的朋友对浪漫的定义都不一样。你觉得浪漫是什么?

观点一:浪漫就是有爱人陪伴

“正如歌词里所唱的,我觉得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和爱人一起慢慢变老……”赵平说自己对老公的要求不高,他只要愿意陪着我,哪怕是一起看电视我也觉得特别浪漫,只可惜这样的时间太少了。

赵平的老公是一名医生,因为工作关系,老公经常要加夜班,因此,赵平常常一个人吃晚饭,一个人看电视,这也不奇怪为什么她会认为最浪漫的事情就是有老公静静地陪伴了。

观点二:记得每个纪念日就是浪漫

小舒和李飞是高中一直念到大学的同学,他们的结合,用朋友的话来说是“再也正常不过”。但他们的性格大不一样,小舒喜欢幻想,喜欢追求浪漫;而李飞不同,他沉稳、内敛,恰恰不懂得制造浪漫。

恋爱的时候,两个人觉得对方连缺点都是好的,而结了婚就不同了。每次逛商场时,小舒看到别的恋人手牵手,她就会埋怨李飞与自己不够亲密。这种埋怨多了之后,直性子的李飞干脆说:“下次别叫我陪你逛街了。”气得小舒直瞪眼。

更让小舒气愤的是,一些纪念日,李飞总是记不住。有一天,小舒故意拿着日历对李飞说:“老公,今天是我们结婚三周年呢!”没想到,李飞头也不抬地说:“不是吧?这么快就到了?我记得好像是下个月。”气得小舒跑到另一个房间去。理也不想理他了。“连结婚纪念日都忘记的人,更别提浪漫了。哎,看来我这辈子要与浪漫绝缘了……”小舒泄气地说。

情人节和谁过?

有人说情人节是一个可以让爱情发酵的日子,而“情人”两字似乎也成了暧昧的代名词。不管有没有情人,你的情人节会和谁一起过呢?

观点一:和谁恋爱和谁过

“现代的爱情,有许多是加了催化剂的,一旦催化剂失效,爱情就人间蒸发了。因此,我很难保证情人节会和谁一起过,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那时候和谁在恋爱,我就和谁一起过。”小华的一番话让人目瞪口呆。

小华是某单位的计算机维护人员,经常上网的他经历过N次网恋,每次网恋的时间都维持不了三个月。有人说网恋是“见光死”,在小华身上得到了很好的验证,他的每一次网恋都是在双方见过面之后而宣告结束。其中的原因不完全在于对方的容貌太难看,关键在于新鲜感的消失。“没见面前,两个人都会聊得很开心,总觉得对方就是自己心目中的人。可奇怪的是,见面聊天后,反而让双方失去了神秘感,也没有了继续交往下去的念头。”

情人节快到了,小华还没确定好自己真正的情人。

观点二:枕边人是最安全的选择

“结了婚的人,情人节总不敢明目张胆地找异性一起过吧?呵呵。”市民曾先生开着玩笑回答。不过,在曾先生看来,情人节和别的日子没有多大区别。 “情人节是西方的节日,中国人骨子里就缺乏浪漫劲,而这些节日大多都是商家用来商业炒作的,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和平时一样。”

大多已婚人士表示,情人节那天为了避嫌,最好是和枕边人一起过,免得让对方怀疑,没事给闹出了事。宾五就闹过这样的笑话,有一年情人节,宾五因为工作,当晚与一位客户在一家咖啡厅商谈,对方是位女同志。不巧的是,宾五在那家咖啡厅还碰到了老婆的同事,同事传话给妻子,结果事情闹得很大,让他有口难辩。 “以后学乖了,不管什么重要的客户,情人节这一天,一定守在妻子身边。”宾五笑着说。

观点三:一个人过

情人节对于心手相牵的有情人而言,无疑是个宣誓爱情、表白忠贞、由情书玫瑰巧克力钻戒等礼品堆砌起来的“纪念日”。但对于孤身的男女而言,没有情人的情人节,那就一个人过吧。

“情人节那天相信身边的朋友都要去陪自己的男女朋友,而孤身一人的我,只好一个人过了。不过,一个人过倒没有别人想象中的那么惨,我可以上网、看电视,给远在家乡的父母亲打电话。”籍贯重庆的许大庆表示。

“今年的情人节我也只能一个人过了。”赵琳称,因为她的男朋友刚出差,情人节那天也无法回来。“以前习惯了有男朋友的陪伴,如今尝试一下一个人过情人节,相信感觉也会不错吧。”

情人节,应该有不少人会一个人过吧?这种时候,总是感觉有些孤单。

(编辑:邓京荆  来源: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