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健康美体
新流行“北欧式健走大法”

[ 2007-02-14 14:3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想要减肥却找不到适当的运动吗?最近发展出一种新的运动方式──北欧式健走,它是利用两支滑雪杖来当成健走的辅助工具,让有肥胖困扰的人,更容易轻松地上路,达成减肥健身的效果。
新流行“北欧式健走大法”

3名妇女各拿着两支滑雪杖,在一般的路面上快速行走,好像是在平地练习滑雪的感觉,她们的脚下没有雪橇,地上也没有雪,看起来有点奇怪,但她们的姿势轻松自在,还能边走边聊天,这其实是一种新兴的运动方式,叫做北欧式健走。

它的原理非常简单,就是利用两根滑雪杖来协助你走路,不过这种特制的滑雪杖底端装有橡胶,可以吸收地面的反弹力,对于有肥胖困扰的人来说,可以很轻松地达成走路健身的目的。

新流行“北欧式健走大法”

北欧式健走爱好者伊莉莎白说:“第一个星期我就走了三次,我的血压降低了20点,回到了正常值,这是北欧式健走吸引我的地方。”

体重达到154公斤的唐娜,也是北欧式健走的爱好者,她原本并不喜欢运动,但接触这项新兴的运动后,她的胆固醇和血压都明显降低,因此尽管这项运动方式让喜欢滑雪的人看起来有点奇怪,她还是乐此不疲。

编辑:杨鑫 来源:千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