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影视资讯
《远东第一监狱》春节后开机 打造中国版监狱剧

[ 2007-02-14 09:4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去年美国电视剧《越狱》取得了惊人的收视成功,今年中国观众则将收看到具有本土特色的“监狱大戏”,由华谊兄弟公司和浙江东阳麒麟影视公司共同投资制作的20集电视连续剧《远东第一监狱》在春节后就将开机。不过与《越狱》中彰显的个人英雄主义不同,该片讲述的是共产党人在白色恐怖下殊死抗争的历史传奇。

《远东第一监狱》的故事发生在1927年“4·12”反革命政变后笼罩在白色恐怖中的上海,共产党员们集合集体的智慧,用环环相扣的巧妙计谋将被捕同志成功从囚笼中营救出来。曾执导过《案发现场》等剧的导演闫宇彤说:“我本身就是一个美剧迷,不仅仔细看过《越狱》,还特别观摩了其他一些成功的监狱戏。在这部戏中,我会融入更多美国片中的惊险元素,力求将这部红色主旋律剧拍得扣人心弦。”

电视剧中的“远东第一监狱”指的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上海提篮桥监狱,它始建于清末,在国内战争时期由帝国主义租界当局管理,曾关押过众多文化名人及进步人士,如章太炎、任弼时、张爱萍等。共产党、国民党和租界三方势力在这座监狱中展开层层对抗,其中隐藏了很多历史秘密和人间惨剧。

编辑:杨琪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