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唐大年夫妻档新作《青春期》年后即将上映

[ 2007-02-13 11:16 ]

 

唐大年夫妻档新作《青春期》年后即将上映

唐大年夫妻档新作《青春期》年后即将上映

华纳秘密新人自游乐队新歌《爱像是昨天》被选为电影全球主题曲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去年,电视连续剧《动什么,别动感情》全国热播,赵赵、唐大年的夫妻文件组合获得了观众的认可。之后,唐大年赵赵再度携手合作的电影《青春期》未出炉就已赢得了无数关注,还未剪辑完成便获得了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邀请并参加“亚洲风单元”放映获得一致好评。而在东京同时引起关注的,还有影片的主题曲,华纳音乐的秘密新人——自游乐队倾情演绎的《爱像是昨天》。

据导演唐大年透露,第一次听到这首歌,还只是歌曲的DEMO版。音乐声响起,那个低低的女声,倾诉般的吟唱,让唐导一下子觉得和自己一直寻找的感觉如此契合。《青春期》讲述的是一段关于青春成长、人生的必然和偶然的故事。唐导一直希望能找到一首歌,既能唱出十几岁的青涩怀念,也能有种恍惚如昨天的慨叹,而且名字也如此相配——《爱像是昨天》。寻它千百度,得来且珍惜!唐导也顾不上歌曲尚未完成,就直接带着这份完美的感动,这个不加修饰的最本质声音,去了东京电影节。

这首歌,《爱像是昨天》,来自华纳音乐被“提早曝光”的新人乐队“自游”。2007年,华纳音乐将重拳出击,在演出、数字音乐等诸多方面,强势打造这支由女主唱领军的新锐乐队。

自游乐队成立于2004年3月。2005年2月4日在无名高地举办个人专场演出。2006年2月赴香港接受TVB电视台采访并与香港众多乐队交流演出。“自游”乐队成员个性鲜明、突出,现场演出感染丰富,五位成员分别是:HELEN冯海宁(主唱),毛毛(鼓手),张杰(贝斯),大明(吉他),王辉(吉他)。值得一提的是,主唱冯海宁在美国长大,自幼学习钢琴,并曾在美国多支合唱团担任主唱。其声音辨识度高,嗓音独特,现场表现力出众,创作的歌曲极具灵气及个性。这首游走于流行与摇滚之间的《爱像是昨天》便是由冯海宁作曲,新锐小说家查慕春(2001年长篇小说《北京杂碎》; 2003年长篇小说《轰隆隆像是那昨天》)作词创作的。

据影片的制片方透露,《青春期》年后将与观众见面,相信上映的时候,大家一定会对自游乐队的独特演绎印象深刻。

附:唐大年介绍

1968年3月出生。1985年入北京电影学院剧作专业学习。1989年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

个人获奖经历:编剧,《北京你早》,北京青年电影制片厂出品,上海影评人学会1992年十部最佳影片。1992年度政府奖。电影剧本《瞧,这个人》(Crazy Guy)获1996年圣丹斯电影节(Sundance film festival)"电影百年"(Cinema/100 Sundance International Award) 奖。编剧、导演电影《都市天堂》获休斯顿国际电影节(Worldfest Houston)外语片金奖(Gold Award)。编剧(联合)《十七岁的单车》(Beijing Bicycle)获柏林电影节(Berlin film festival)评审团大奖。获台湾金马奖最佳编剧奖提名。创作经历:编剧(联合)《北京杂种》,并为主演之一。1992,北京杂种摄制组出品。编剧十五集电视连续剧《风过耳》(根据刘心武的长篇小说《风过耳》改编)。1993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出品。导演电视纪录片《胡同人家》。1994,独立制片。导演十六集电视系列剧《天生我材》。1994,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出品。编剧电视剧《系列报导》,1996,中央电视台出品。故事、导演电视剧《老康与小坚》,1996,中央电视台出品。导演十六集电视连续剧《你在哪里逗留》,1997,海南国际传播公司出品。编剧、导演电视电影《玉》(《超级城市》系列之一),1998,上海电影制片厂出品。编剧、导演电影《都市天堂》,2000年,《都市天堂》摄制组出品。编剧《钟点工》,200? 0年,北京电影制片厂策划部,送审中。导演电视电影《若桔若藜》,2000年,电影频道出品。编剧二十集电视连续剧《天下女人心》,2001年,东方天意影视文化传播公司出品。编剧(联合)电影《十七岁的单车》,2001年,北京影制片厂出品。导演二十集电视连续剧《动什么别动感情》,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 赵赵简介: 北京人 七十年代生人1996年开始写专栏1997年开始写歌词 1999年开始给女性杂志写短的时尚类小说2000年出版第一本随笔集《春暖花痴》(江苏文艺出版社)2002《命犯桃花》,是一半随笔一半时尚小说(作家出版社)随笔集《动什么不能动感情》(广西出版社)2003随笔集《花不棱登》(作家出版社)《女白领金老公》(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04随笔集《大家爽才是真的爽》(南方日报出版社)短篇小说集《内衣》(中国青年出版社)2004年完成第一部电视剧本《动什么,别动感情》(20集),本书是本人第一本长篇小说.

编辑:富文佳 来源:腾讯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