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健康美体
六条饮料建议令你更窈窕

[ 2007-02-12 15:0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代言各种各样饮品的明星身材都不错,形象也很健康,这些饮品会让人精力充沛,身材苗条吗?   

  秀体体重控制中心管理师金山介绍,这是一种假象,其实,很多人每天20%以上的卡路里来自饮品而不是食品。实际上,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人们每天饮品中的卡路里限制在10%以下。   

  “我们现在喝的含糖饮料,碳酸饮料、果味饮料、运动饮料,可能是减肥的最大敌人。根据哈佛大学的研究,饮料中含有的热量不像食物中的那样明显。一瓶小雪碧(600毫升)含有的热量为280千卡左右,比两碗米饭的热量还多,而这两者产生的饱腹感却相差很远。”金山说。减肥时到底该怎样喝饮品呢?

1.碳酸饮料   

  事实:这类饮料主要含糖和空白卡路里,属于垃圾食品一类。   

  如果每天少喝一听碳酸饮料,每个月体重会轻500克左右,一年下来会瘦5至7公斤。   

  这类饮料里面提供的营养物质极少,如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多喝这种饮料,反而会让自己对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降低。  

  建议:如果对可乐情有独钟,试试健怡可乐,或其他无糖可乐。   

  2.果汁或果味饮料   

  事实:果汁里面含有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但每100毫升的卡路里数量却不低。   

  如果你仔细阅读手中饮料的标签,你会发现很多“果汁”其实是含果汁饮料。真正果汁可能不超过10%,而糖和调味剂却是主要成分。  

  父母应该重视孩子每天果汁的用量,一瓶果汁的热量可能已经达到孩子一天所需热量的25%。  

  建议:每天果汁类饮料的用量不要超过150毫升,其他应该由水果和蔬菜来补充。水果蔬菜中含的纤维素和其他营养物质是任何果汁不可替代的。  

  3.运动饮料   

  事实:运动饮料可以补充身体在运动中损失的盐分、水分和能量,但同时它也含有很多卡路里,一般是碳酸饮料的一半到三分之一。运动饮料是给耐力型运动员设计的,如果你打算运动一个小时以上,它可以帮助你提高运动表现。但是不运动也常喝运动饮料则对减肥不利,这种饮料提供的营养物质并不多,可是能量却不少。   

  建议:基本不要饮用。   

  4.酒   

  事实:如果你吃饭的时候喝酒,可能酒精提供的卡路里就足以提供一天三分之一的热量。每克酒精含7千卡热量。现在的白酒、红酒中的热量是每一个减肥者不可忽视的。  

  建议:尽量避免饮用。   

  5.茶  

  事实:茶分很多种,这里提到的是不含糖的茶,或茶味饮料等。  

  茶里面的主要成分是茶碱,它有兴奋、利尿等作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帮助你减肥。但是如果喝得过多,可能造成水分丢失过多,使身体脱水。很多人说茶可以刮油,可以让你吃多少都不胖,这未免太玄了,把茶当成一种减肥的辅助用品还差不多。  

  建议:可适量饮用。如果是含糖的茶饮料不要饮用。  

  6.水  

  人的身体需要大量的水。水不仅是身体多个部分的构成成分,而且还是运输养料和调节体温的有功之臣。   

  一个不运动的人每天大约需要2.5升的水,其中0.5升可以从食品中获得,而你要喝大约2升的水。如果气温升高,或者运动的时候,身体水分流失会大大加快,最快时可以达到每小时1.2升。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身体会出现体能下降、脱水、中暑等不良症状。  

  建议:在很多时候,当你觉得想吃东西的时候,不妨先喝点水。推荐每天喝8杯量的水,很多人认为做不到,其实每顿饭前喝1杯,或1杯半,健身的时候再加2至4杯,每顿饭中间再加半杯就可以了。应该养成习惯,带一个水瓶在自己身边,在上班的地方、车上、家里都可以很容易地喝到水,这也就不困难了。

(编辑:邓京荆  来源: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