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图雅的婚事》柏林电影节全球首映 反响热烈

[ 2007-02-12 08:5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国导演王全安执导的《图雅的婚事》10日在第57届柏林电影节上全球首映,观众反响热烈。王全安率领主创人员出席了首映式。

《图雅的婚事》讲述的是蒙古族妇女图雅带着丈夫找丈夫的故事。为养家糊口,图雅不得不与残疾丈夫巴特尔离婚,再嫁一个愿意与她共同照料巴特尔和两个孩子的男人。几经周折,图雅嫁给了妻子跟别人跑了的邻居森格。

电影围绕内蒙古牧民的生活展开,不少场景在草原上拍摄,影片的开头和结尾都是图雅在婚礼上独自躲起来痛苦哭泣的镜头。

扮演图雅的女演员余男接这个戏之前从没去过内蒙古大草原,但她表演的图雅就像一个真正的牧民。余男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这得益于她在草原上四五个月的体验生活。她一直照顾身有残疾的巴特尔,拍片结束时竟已无法从角色中抽离。

王全安也夸赞余男的出色演技。他说,这部影片之所以受到关注,余男的表演起了重要作用。据他介绍,除余男外,巴特尔和森格等演员都是内蒙古草原当地的牧民,他们的表演充满自信,浑然天成。

对于是否期望获大奖,王全安说,来柏林是想尽最大努力使影片得到最好的展示,“至于是否能获奖,这是运气问题”。

为期10天的柏林电影节将于本月18日闭幕,22部影片将角逐金熊奖和银熊奖。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