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春晚基本成形通过审查 除夕盛宴呼之欲出

[ 2007-02-11 17:2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备受瞩目的中央电视台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自2006年9月初建组以来,经过4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彩排阶段,2007年的除夕盛宴呼之欲出。

为进一步加大"开门办春晚"的力度,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向全社会开门、向基层开门、向平民百姓开门:通过来信、座谈会、网络、报纸等渠道,广泛听取各界人士对春晚的建议和意见;同时从全国各地艺术院团、艺术院校、基层文化馆、军营、城市社区以及广大乡村和少数民族地区中,精选适合春晚表现的各类优秀节目;此外,剧组在自创节目上,从编、导、演等创作的各个方面都坚持聚焦生活、面向群众,体现时代精神,反映平民心声,整台晚会将体现出平民化、亲情性和怀旧感。

语言类节目依然是重中之重(图为黄宏在排演小品)


目前,晚会的所有节目已基本成型并审查通过,在初步编排的40个节目中,直接来自地方的节目9个;采用地方和少数民族创作元素及演员的节目8个;这些节目兼顾到了南北地域和少数民族地区,包括了小品、相声、歌曲、舞蹈、杂技、魔术等多个品种。另外,还有来自西藏的普通藏族农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作为基层普通百姓的代表登上春晚舞台,鲜明地呈现出"开门办春晚"的标志性特征。

本届春晚以"欢乐和谐中国年"作为主题,分为四个时段,零点过后接近尾声,其间穿插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动情点,以及传递新春祝愿的"贺年榜"。整台晚会用"和睦、和美、和顺、和谐"串联起来,构成了天地人间共和谐的篇章。

语言类节目仍然是2007年春晚的重头戏,其中有反映人间真情的《回家》和空巢老人笑中带泪的亲情呼唤《假话真情》,也有借由网络破镜重圆的《将爱情进行到底》和讽刺社会上不文明行为的辛辣之作《我惯着他》、《送礼》、《免费电话》;以及反映新农村时代风貌的小品《钓鱼》、《咱村的事儿》,还有"白云黑土"系列之三《策划》。演员阵容中不仅有广大观众喜爱的赵本山、宋丹丹、冯巩、黄宏、潘长江、郭达、蔡明、赵炎、严顺开等大腕笑星的鼎立加盟,也有近几年在各类专业比赛和大型晚会中崭露头角的艺坛新秀。

今年春晚的歌舞节目将以板块的形式呈现,在"欢乐和谐"的主题下分为"流行色"、"家乡美"、"民族情"、"好光景"、"军旅魂"、"四季风"等几个部分,既有时下乐坛最受欢迎的流行歌曲,也有老艺术家领衔演唱的时代金曲,还有军旅歌唱家和少数民族原生态歌手带来的精彩曲目,在他们演绎不同歌曲的同时舞台将通过大屏幕营造春夏秋冬四季的景观,以及各地的风情年画。其中,《和谐乐章》等新歌将在春晚的舞台上初次唱响;《隐形的翅膀》、《桃花朵朵开》、《明天我要嫁给你》、《月亮之上》等2006年广为传唱的歌曲也将被再次重温。将有才旦卓玛、马玉涛、胡松华、李光羲、彭丽媛、宋祖英、韩红、陶喆、蔡依林、张韶涵、容祖儿、阿牛等来自两岸三地的艺术家和歌手以及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各项大赛中获奖的歌坛新人齐聚一堂,登台献艺。

舞蹈方面,今年春晚的开场歌舞《花开中国年》以国色天香、吉祥富贵的牡丹花为主要表现元素,百余位演员将共同营造出幸福和谐的时代氛围。此外,高雅唯美的《小城雨巷》将以曼妙轻柔的舞姿一展江南水乡的清新灵秀;《行云流水》展示了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由东北师范大学的师生表演的《进城》,将用最质朴的舞蹈来体现最真实的平民亲情;来自西藏自治区的农牧民则将透过《飞弦踏春》的舞步来表现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杂技魔术类节目同样精彩纷呈,《俏花旦》、《牌技》等节目皆是从近百个在国内外获得过大奖的节目中,按照新、奇、特的标准精选而来,并进行了精心的改造和包装,将精湛的技艺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融于一体。

零点的钟声敲响之后,春晚经典歌舞联唱《欢乐和谐·闹新春》和戏曲名家带来的名段集锦《天上人间共吉祥》,在《难忘今宵》的熟悉旋律中,将晚会推向最后的高潮。

2月17日(除夕)20:00中央电视台一套、四套、九套、西法语频道并机现场直播 。(编辑:王奕 来源:环球在线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