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潮流服饰
中式风情的现代演绎

[ 2007-02-08 13:45 ]

 

搭配二 古代文字+希腊帝国风

中式风情的现代演绎

中式指数:4星 时尚指数:3星

流行看点

在晚装选择上,这款单肩设计的希腊女神晚装,以大热的帝国式高腰剪裁,演绎出令人过目不忘的惊艳华丽,是简洁又不失大气的选择。

中式调料

仔细看来,希腊式的晚装却采用了中式的“天书”布料来制作,以中国古代汉字化成的棉麻面料是典型的中式面料,并不是轻易就能尝试成功的,但大面积地使用在西式剪裁的晚装裙身上,反倒催生出新鲜又另类的味道,是难得一见的完美的中西合璧。

明星说法

无论潮流如何改变,晚礼服的整体形态都不会有太大的改变,希腊帝国款式是晚装中不会落伍的设计,秋冬季的Dolce&Gabanna更将其发挥到出神入化的地步。在2007春夏,依旧有Gucci、Chloe等大玩这种高腰剪裁,除了长裙的款式外,更有如四五十年代的高腰短裤、60年代的A-line短裙等款式,誓将高腰进行到底。

搭配三 旗袍

中式风情的现代演绎

中式指数:5星 时尚指数:3星

流行看点

勿庸置疑,旗袍绝对是中式服装最佳代表作。就连Robert Cavalli也以此为灵感,在2006秋冬季推出黑底金花的改良式旗袍,该品牌的忠实客户“贝嫂”维多利亚更穿着它在颁奖礼上亮相,足以可证旗袍的不老魅力。当然,与西方的旗袍不同,走旧上海三四十年代的路线的旗袍,不是完全的贴身,及膝的长度及珠片的设计,令我们回归那个纸醉金迷的时代。

中式调料

在新年Party上以旗袍造型出现,无疑是既应景又出位的做法。想高贵复古些,可以以珠片旗袍和带羽毛的发饰演绎出怀旧的气派。若想玩另类,可以将短身剪裁的旗袍当作上衣,搭配贴身牛仔裤及皮靴,混搭出旗袍的新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