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潮流服饰
中式风情的现代演绎

[ 2007-02-08 13:45 ]

 

中式风情的现代演绎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式元素,自普通大众的眼中看来,代表着喜庆,是新年、中秋等重大节日最好的盛装,是一种对于传统的传承;在西方设计师的眼里,神秘又另类的诱惑才是他们心目中对于中式元素的注解。

东方风情并不一定是每日都如《花样年华》中的张曼玉整套旗袍上身才算正宗,有时仅仅只是一条绣花的腰带、几件精心选择的饰物,甚至只是服装上的图案……纵然是现代的西式剪裁,也能焕发出与众不同的新意。在传统与现代中游刃有余地自由转换,才是演绎中式元素的高明之道!

搭配一 丝缎质料+水墨图案

中式指数:3星 时尚指数:5星

流行看点

华丽的丝锻是中式服装最爱使用的质料,再加上如水墨画般的图案,更富古典味道。应用在60年代太空风格的迷你裙上,以闪亮的质料迎合今季的大潮,更恰到好处地运用了布料上的图案,令其充满POP艺术的风格,是将中式元素翻新的极佳手法。

中式调料

顺应着今季大热的60年代潮流,今年春夏流行元素的其中一个重点就是当年流行的夸张印花。简约黑白色印花图案,则迎合了这一潮流,更抛却了单纯点线面几何图案的单调,充满浪漫味。

明星说法

高贵雅致的丝缎不但能够增添成熟韵味,更以内敛的光芒折射出那份优雅无比的气息,在今季的T台上,丝缎成为Miu Miu、Jean Paul Gautier等品牌的最爱,色彩更以鲜艳为主,打造出一片亮丽的风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