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娱乐大典奖项出炉 《好奇害死猫》成最大赢家

[ 2007-02-08 09:0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北京电视台主办,《每日文娱播报》和《娱乐现场》共同承办的2006年度娱乐大典日前在北京举行,从各个层面全方位评点了2006年娱乐圈。

娱乐大典打破了其他颁奖礼仅限于某一领域的局限,涵盖电影、电视剧、音乐、舞台剧、时尚、演出机构六大门类,共几十个奖项。近百位娱乐界人士盛装出席,共同见证2006年娱乐圈新格局。

凭借在《刀锋1937》中对正邪角色游刃有余的演绎,年度电视剧男主角毫无悬念地由孙红雷摘得。梅婷则因为在《新结婚时代》中的出色表现,捧回了年度电视剧最佳女主角奖。而《暗算》作为去年电视剧市场的一匹黑马突出重围,让第一次做导演的柳云龙将娱乐大典颁出的年度最佳导演大奖揽入怀中。

电影《好奇害死猫》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胡军、刘嘉玲都因为这只“猫”获得年度电影最佳男女主角大奖。小成本却掀大波澜的《疯狂的石头》,让导演宁浩拿下了年度电影导演奖。而在票房大战中败北的《伤城》,在领奖台上终于击败《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影片,夺得年度最佳影片奖。

横跨模特、主持、广告界的林志玲当仁不让地夺得了年度时尚人物女明星奖,时尚人物男明星奖则由梁家辉捧得。

因出演话剧《暗恋桃花源》的谢娜斩获年度舞台剧女主角奖,男主角奖则被同一部剧中的黄磊捧走。《每日文娱播报》的前任主持人顾阳和“后舍男生”组合,也凭借在《开心麻花》中的表现喜获舞台剧新人奖。

编辑:富文佳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