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小习惯会让婚姻更加幸福

[ 2007-02-07 13:5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我和老公2000年相识,直到今天,我们依旧会像恋爱时一样去旋转餐厅过情人节,靠在一起看大片,手牵手入眠……我认为,幸福离不开亲密的习惯。

我一向认为,男人是可以“打造”的,但一定要趁早,就是刚刚认识的时候很重要,一旦婚也结了,日子也过了,你再想让他改变什么,那是相当的难。

我刚刚认识老公的时候,发现他性格非常内向,而且根本不知道怎样去关心妻子,为此我也伤心过很多次。

后来,我发现,我常常哭得泪眼蒙目龙,但他却一脸无辜地问:“难道我又惹你不开心了?”搞得我真拿他没办法。

于是,我开始了我的“打造计划”,并且对他提出了具体要求,那个时候我们刚刚开始谈恋爱,当然我说什么就是什么,所以当时的很多亲密习惯也就这样保持了下来,而且一晃就是七年。来看看这些让我们受益匪浅的亲密习惯吧。

“饭前想你,饭后也想你”,这句话是一家台湾菜馆的广告语,用在婚姻上也很适合。每顿饭,只要我们不在一起吃,都会打个电话问一句:“你在哪里吃饭?”这件事看起来很简单,但老公当年总是记不住,有的时候他连着两天都忘记了,于是我假装生气,然后他就发誓再也不会忘。之后,这个习惯就保留下来了。现在我们依旧每天至少五个电话,发若干条短信,习惯慢慢地变成了自然。

每天至少拥抱一次,在出门前或者回家后。这个习惯也是刚结婚那会儿养成的,因为我们上班时间不一样,他一般都是早出晚归,但我们养成了拥抱的习惯,哪怕只是礼节性的,每天都会感到爱意融融。

每个周末都去约会。默契是需要时时培养的,结婚了也要时常寻找约会时的感觉。我们俩每周末都出去吃饭,只有我们两个人,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一边吃一边聊。我们常常会念叨工作上的事,或者说说身边的朋友,常常是话题满天飞。

工作再忙也要去旅游。在异国他乡,只有夫妻二人可以说话,每天“腻”在一起,感情反而增进不少。

记住彼此的生日,还有各种纪念日。我和老公一直实行“AA”制,平时大家经济独立,每到对方的生日,或者我们的结婚纪念日、约会纪念日等,都会给对方买一件礼物,需要花费很多心思,只为给对方一个惊喜。

编辑:杨鑫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