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拍摄生活剧《前妻》 姜宏波拒走"刘慧芳"路线

[ 2007-02-03 10:4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集生活剧《前妻》正在北京拍摄,为了让自己演的前妻肖惠兰更真实,姜宏波没有听从导演“照着《渴望》刘慧芳演”的意见,而把角色塑造成外柔内刚的自强女人。

对于为什么改造角色,姜宏波表示,剧本赋予肖惠兰的就具有外柔内刚的特质,而不是一味地善良忍让。“她嫁了一个好老公,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但她感觉自己在家庭里没有受到重视,于是离婚带着儿子独立生活。干过保洁工,经历过孩子煤气中毒、被酒鬼骚扰等事件,都扛过来了,却得知前夫得了肝癌,于是义无反顾地照顾前夫。两人复婚的第二天,丈夫就病死了。”姜宏波称,一个女人要承受这么多,一定是非常刚强、非常独立的。

对于肖惠兰这个角色,姜宏波说演起来没什么难度,惟一头疼的就是哭戏太多。“昨天我一进剧组就拍哭戏,哭了一整天,眼袋都哭出来了。我跟导演开玩笑,让他送我一瓶最好的眼霜。”(编辑:王奕 来源:京华时报 许青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