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语不惊人死不休
当明星就不要念错字

[ 2007-02-02 16:1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个公众人物,就请您尽量别念错字。这个要求不算高,因为娱乐百姓是你的职业,就像司机可以不认字但是不能不记路,厨师可以不会开车但是不能掂不起炒锅,而化学家不能不识化学符号……

其实也没那么难,念之前查查字典举手之劳。

我的印象中名人露怯的事情是不少见,最早是堂堂赵忠祥把杜甫念成了“杜普”,然后是“教授”李湘把“棘手”读成了“辣手”,然后是 李咏把白居易《琵琶行》中“曲终收拨当心画”的“拨”(“bo”)读成了“ba”;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但是近日有了例外,歌神张学友竟然把天后王菲和邓丽君都念错的“低绮户”纠正了。报章说“可能偷偷查了”。偷偷查也罢,人家怎么就知道查?还是态度问题吧。

有人说“明星错字就罪加一等”?我看这老兄是追星追得肉麻了。明星错字就是罪加一等,因为你是公众人物,你显示一方水土的文明程度,就算你们不登大雅之堂,但是人人脸熟,一言千里总是没法不承认的事实。

作者: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