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宋丹丹"爱情来电" 演绎幸福生活

[ 2007-02-02 10:4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宋丹丹主演的百集短剧《爱情来电显示》在BTV-4开播,故事讲的是一个经历7年之痒最终宣告婚姻失败的女人再踏入另一段婚姻时痛定思痛,吸取失败教训,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她新任小丈夫的幸福生活。

宋丹丹

剧中,宋丹丹亲任编剧,并饰演这位乐观主妇,不断地以寓教于乐的幽默方式启发她的老公给予老婆生活、情感中各种各样的关爱,每一集也是一堂情感教育课。宋丹丹创作这个故事的初衷在于,她认为,家庭、婚姻生活需要夫妻双方不断显示对对方的爱意,情感的表达有助于维持婚姻的过程,而婚姻生活中诸多所谓的危机其实往往靠一点智慧,一点幽默,一点开口的勇气就得以化解。宋丹丹剧中的丈夫傅佳比她小10岁,两人曾经在话剧《白鹿原》中合作饰演夫妻。

宋丹丹


当主演宋丹丹并不新鲜,倒是首次编剧让她很过瘾,写着写着便将自己的个性与体验融入段子,创造出了“三秒一笑”的喜剧效果。宋丹丹认为自己很有当编剧的天赋,因为很多别人并不感到可乐的事情,让她一复述便能把大家逗得前仰后合,写剧本的过程就像给朋友讲故事一样,还可把多年在生活中观察到的好玩的、可乐的、幽默的东西全掏出来。因为自己是编剧,宋丹丹对剧本和表演都不容马虎,要求自己创造出“三秒一笑”的喜剧效果,她和导演不惜时间,一上午拍一分多钟的戏也是常事。

《爱情来电显示》比通常电视剧短得多,每集只有10分钟,包含七八个段子,内容取材当下百姓现实生活,提炼手机和网络上的经典搞笑的。抛弃拖沓、冗长的情节,即时反映生活,即拍即播,这就是所谓的“飞视”。因为篇幅小,也方便了随时补充、随时更新,出品方还有计划将其开发为在手机上传播的“视频段子”。

《爱情来电显示》是北京电视台除公益广告之外引进的播出时长最短的剧集,从今天起至月底每晚在BTV-4黄金档电视剧后播出,时尚、新颖的形式,喜庆、热闹的贺岁气质使得北京电视台对此次尝试也充满信心。(记者金力维)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