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黄金甲》席卷整个香港 14项金像提名声势浩大

[ 2007-02-02 10:4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失意奥斯卡,转而笑傲香港金像奖,“黄金甲”14项大奖提名声势浩大。昨天,第26届香港金像奖公布了提名名单,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合拍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独领风骚,提名奖项远多过《父子》、《放逐》等港产片,成为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14项大奖提名的最大赢家。

“黄金甲”在金像奖提名名单中大热,让大多数人都倍感意外。昨天下午,在香港公布的金像奖提名名单中,张艺谋的“黄金甲”提名14项大奖,其中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影片等重头奖项,虽然发哥的戏份不多,但是他还是当仁不让入为了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巩俐则入围最佳女主角。戏份颇多而且出彩的周杰伦则和刘烨一起入围最佳男配奖。

“黄金甲”的对手就显得并不够强劲,郭富城主演的低成本悲情片《父子》虽票房不好,但是这部小众题材的电影已经在金马奖上大获全胜,本次金像奖上也有10项提名。此外,《墨攻》、《伤城》、《夜宴》等影片都有7项提名,杜琪峰也凭借《以和为贵》、《放逐》两部影片有9项提名。

张伟平接受记者采访时,正忙着让工作人员数奖项,“黄金甲”现在内地的票房已经超过2.9亿,证明了它的商业成功,现在有这么多提名,就是艺术上的肯定。导演张艺谋正忙着奥运会的事情,张伟平来不及通知他,但是他表示:“这些提名的奖项最好全部都拿到!当然最喜欢的还是导演拿奖,艺谋拍这样的电影不容易,他付出的心血最多,所以他应该拿奖。”

来源:青年报 作者:李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