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华语影坛
《门徒》月中将上映 刘德华自言演坏人有底线

[ 2007-02-01 17:2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这一次的刘德华很不一样,这是我最用心的演出,如果自己打分的话,我给自己99分。”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德华对自己在《门徒》中的表演给出了高分,但同时也表示,自己坚持演反派的底线,那就是坏人最后一定要死去。由金像奖导演尔冬升和陈可辛联手打造的《门徒》即将在2月中旬上映,刘德华在片中自毁形象,扮演毒枭“昆哥”。

角色:矛盾的枭雄

从最早的《雷洛传》到后来的《无间道》、《门徒》,刘德华演过不少“枭雄片”,也塑造了很多枭雄的角色。正因为演得太多,枭雄的角色让刘德华产生了一些“厌倦”。“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我拍这种片子都很难受,不知道自己要演什么。因为常常演流氓,演黑帮,人家就觉得你就适合演流氓和黑帮。但我希望告诉大家刘德华不只会演这种角色。”不过,刘德华还是被昆哥这个角色吸引了,因为昆哥身上充满了矛盾——“昆哥的每场戏都充满着一位看清世事的中年人的感慨和无奈。作为毒枭,他很成功。作为男人他却很失败。他是一个真正在承担家庭使命的人,却不被自己所爱的人理解。”刘德华如是形容昆哥这个角色。刘德华说,这样的角色给了他很大的发挥空间,可以完全融入剧情,展现完全不同的刘德华。

原则:坏人一定要死

刘德华表示,尽管自己入戏很深,拍到后来甚至都已经跟昆哥融为一体,但自己演坏人仍然有底线,那就是——坏人一定要死。“尤其是昆哥自尽那场戏,我完全体会到那种突如其来的绝望和极端的悲怆!这怎么可能是在演戏!我敢保证,到今天,那场戏看多少遍我也会被感动得流泪。”尽管深受感动,刘德华仍旧坚持自己的原则,他说:“创作上我的原则是——演坏人时,一定要死。在我看来,真正的生活比电影更重要,我不希望自己的电影影响到孩子们的生活。成年人可以分辨刘德华的人和刘德华的角色,但小孩不能。所以至今,我接的反派角色都不是那么典型和冷血的人物。” (编辑:王奕 来源:东方早报 杨莲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