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风情妆容
7招令护肤品发挥100%功效(图)

[ 2007-02-01 14:3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一支功效100分的护肤品,如果没有正确的使用方法,那么用在脸上后可能只能发挥60分的效果,不信?Cosmo为你解开疑惑。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根据肌肤的质地挑选护肤品是很私人的问题,甲之人参很可能是乙之砒霜。要真正发挥护肤品最大的功效,还要看如何正确使用。反之,一支好的护肤品,如果不能正确使用,非但浪费,还损伤肌肤。

7招令护肤品发挥100%功效(图)




可恨的是,每一种护肤品都有不同功效,附带的使用说明却往往千篇一律。好不容易百里挑一买回家,没想到打开一盒的同时也打开了更多的疑惑:

怎么使用?怎么与现有的产品一起使用?什么叫“每周一次”?是每支每周一次,还是每周一次一支?什么叫“适量”?什么叫“眼部周围”?上眼皮算不算?

1 不同的眼霜,使用方法是否相同?

虽然唤做“霜”,其实分好几种质地,功效、用法都不同。同样的一点注意就是手势绝对要轻。“眼霜”不是“眼药膏”,所以不要紧贴着下眼线和睫毛涂抹。抹眼霜的正确位置是下眼眶骨。上眼皮并不需要抹眼霜,如果抹的话反而会加重眼皮负担,造成下垂及眼睛发炎,最多是在眼尾外侧上方抹有lift功能的眼霜。

最薄的Cream-Gel(乳液状的啫喱)及透明gel,多为去眼袋、去黑眼圈的功效。每次取一粒“大米”分量,左右无名指腹对揉,在眼肚处(下眼眶骨)由内向外(眼尾处)轻推开,再轻轻地采用“点”的方法直到吸收。

具紧肤抚平皱纹功能的眼霜一般质感像粘胶,用以上同样分量、手势,在眼尾处轻推,并向上提。

介于炼乳及牙膏之间厚度的乳霜状眼霜,质地较润而不粘,是最常见也最多功能的。使用时用以上同等分量,左右无名指腹对揉的时间相对要稍久一些,直到温暖得有融开迹象,再轻轻地由内向外“按”在眼肚处(下眼框骨),中间往眼角处要多“按”一些,直到吸收。

厚得像固体般的Cream膏状眼霜,有时也叫Balm,抗皱效果一流。虽然“厚”,但只要用正确的话手感并不腻,而且能缓和黑眼圈。用中指“摸”取一层微量的薄膜,双手无名指与中指的指腹对揉,温热后,“点”在眼肚处(下眼框骨),再轻轻地由眼角向眼尾“弹”几圈,直到吸收。

2 爽肤水到底要用手来拍,还是用棉花片来擦拭?

这不是浪费vs.节省的问题,而是,要看你用爽肤水的目的是什么?

如果你当爽肤水为洁肤的最后一个程序,能清除残留的印迹。那么应该用棉花片由下往上擦拭,并在鼻头、额头、下巴处“按”几下,再用双手朝脸上“扇风”。棉花片以吸饱爽肤水但拧不出水滴为最佳状态。棉花片太干的话,棉絮留在脸上也是件麻烦事。

如果你用爽肤水是因为喜欢脸上凉凉的感觉,那么可以将爽肤水倒在掌心上,然后用手“拍”,之后用手指在脸上“弹”几圈钢琴,能帮助渗透,令表皮细胞更具弹性。

还有一些爽肤水是具有去除老化角质层功效的,比如说Clinqiue的洁肤水,那么一定要用棉球或者棉片蘸取爽肤水后擦拭使用,同时尽量不要在同一个部位反复擦拭,以免过度去除角质。

有一点值得提醒,如果你早上没有洗澡的习惯,但是前一晚在颈部抹了颈霜或换肤霜,一定要用棉花片沾湿爽肤水将颈部擦拭干净,方向也是由下往上。你会发现棉花片上有“灰黑”的痕迹,那就是角质层。

3 紧肤精华素,如何涂抹才有效?

市面上不少精华素虽然听起来功效神奇,其实看成分不过是一支“水汪汪”的普通乳液。但如果一支精华素以紧肤、保湿、防皱、纤容为主要功效,要配合适当的使用手法才算合格。按2滴在掌心,双掌对揉,先由中间开始,向两颊边“按”边“推”开;再从两颊,由下往上,边“托”边“按”;额头部分单方向由下往上抹。通过这样的手法按摩后,脸部的轮廓会明显紧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