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情感天堂
梁朝伟和刘嘉玲为何没结婚

[ 2007-01-31 11:13 ]

 

“结婚仅仅是离婚时分财产的一个法律保证”,这句话是对婚姻偏激的理解,把婚姻看成了套在脖子上枷锁,“现实”的也太过头了,是很自私很消极的一种观念。一个大明星说出这样的话,殷谦能不能说它标志着在演艺领域娱乐道德观开始取代传统道德观,标志着理性、道德、责任和良知的全面崩溃,显然这是一种私有形态的婚姻观,是一种异化性质的婚姻观,它的视域极其狭窄,关注的是只有自己和极少数人感兴趣的生活内容,而不是具有普遍意义的人类经验和共同体验。

在梁朝伟的观念里,爱情与婚姻完全是两回事,爱情是真实的,反而婚姻似乎成了多余的,他大概认为世界上不可能存在永久的婚姻,婚姻是虚无缥缈的,正是因为他的虚无主义,才有了他这种不着边际的轻浮和庸俗的名士浪漫型的个人主义。

难道梁朝伟不和刘嘉玲结婚就是因为怕离婚后财产会流失?恐怕不会吧,他们应该不是因为钱而不能够在一起的。但也有可能,刘嘉玲毕竟是明日黄花了,可梁朝伟的事业正是如日中天,大展辉煌的时候,如果说要挣钱,那梁朝伟一定要比刘嘉玲有钱的多,他梁朝伟天生自私,吝啬,很有可能是基于这个原因而不和刘嘉玲结婚,长达17年的恋爱也因“恐惧婚姻”而终结;一只5克拉钻戒为刘嘉玲的爱情岁月埋了单:“能为你买钻戒就表明想和你结婚,而不结婚就是因为我害怕结婚。”……另外我能不能这么说,梁朝伟有极其阴暗的心理,他不结婚就是因为要摆脱婚姻的枷锁,继续他的爱情革命,和刘德华这个老男人一样,大婚没有,小婚不断,难怪曾华倩说“他现在是个色魔”。

梁朝伟的爱情观就是只要相爱,不要拥有。而既然不能拥有,“相爱”也只能是游戏了,要看怎么“相爱”了,如果两个人相爱,实际上也过着夫妻一样生活,最后又不能结婚,始终要劳燕分飞,这种相爱是真正的爱情吗?既然是真正的爱情,为何又不确固不拔?其实这只是为自己的阴暗心理寻找的一个借口,一个隐蔽自己邪恶的理由罢了。谁人见过梁朝伟和一个女人真正相爱过?谁人又不知梁朝伟的恋人是一个接着一个的换?而实际上他到头来根本就没有一个固定的恋人。“不拍戏的时候,他都不敢出去”,“在人群里,他没有安全感”。一个人如果落得孤寂一身,即使在自己精神生活的最深邃最隐秘之处也是难以应付裕如的,也是离不开别人的意识的,其实他很在意别人对他的评价或看法,哪怕一个异样的眼神。

我今天要说的问题不是否定梁朝伟这个人在演艺界上的才能,我只想说梁朝伟是一个很自我的人,是一个猖獗的个人主义者,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典型的自恋症患者,自恋是与客观、理性及爱相对的另一个极端,自恋症患者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他们只爱自己不爱别人,肉体的满足对他们来讲意味着一切,而女性对他们来讲也只不过是满足肉欲的对象和工具而已,如果说他们也有爱的话,那也是一种私有形态的爱,是一种著名艺人常常认为的“自然的爱”,这种爱是无力的爱,因为它是不完整的,是没有被照耀的和没有被启发的,是被自我中心主义所歪曲了的,是被与爱的意义对立的欲望给浸透了的。殷谦认为,这种自然的爱应该被精神化,应该被升华为真正的爱情。但是,在殷谦看来,患有自恋症的人是不可能将自然的爱升华为真正的爱情的,原因是他们没有对象意识,缺乏与他人和外部世界在认知与情感两方面建立正常关系的理性能力。

真的搞不懂梁朝伟。他是恐惧婚姻吗?为什么不恐惧爱情呢?他是在寻找最佳的伴侣吗?什么时候才能寻得到?其实他一直在寻找,寻找到了,也相恋了,但奇怪的就是不能结婚,因为他有“惧婚症”,所以,每当和恋人攀上爱情之山时,总会在半山腰停滞不前,然后不再继续攀登,因为不能再继续了,继续攀登上去不可以,他有“恐高症”;然后再返回到山下,再找另一个人玩这种“攀山”的游戏,周而复始不知所终。其实梁朝伟说自己对婚姻恐惧都是骗人的鬼话,这些话是骗刘嘉玲的,是骗那些被他玩过又甩掉的女人的;他说他不会结婚也是鬼话,我相信他总有玩累的一天,而终有一天他会说自己对婚姻突然不“恐惧”了,终有一天他会向媒体宣布:我要结婚了!

编辑:杨鑫 来源:东方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