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非常有戏》承认假唱 复赛采用现场收声(图)

[ 2007-01-31 10:14 ]

 

陈锦鸿、向海岚《非常有戏》比赛中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刚刚开播两期的《非常有戏》,日前被许多观众指出有假唱的嫌疑。有网友在网上指出,部分选手口不对词,看起来很像假唱。对此,《非常有戏》的总导演汪灏作出了回应,表示初赛阶段考虑到选手准备有限,采取先期录音的方式,从复赛起将全部现场收声。  

《非常有戏》目前已经播出了两期初赛,不少细心的观众在观看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有人指出,开播大典上,解小东的一段Rap版《徐策跑城》让人印象深刻,但口型却比声音慢了半拍,“明显是在假唱”。同样受到质疑的还有挑战黄梅戏《天仙配》中“董永”一角的袁成杰,有人指出他表演时“口型非常奇怪,虽然一直努力跟上节奏,但还是怎么看都像是在假唱”。此外,上周五播出的第二场初赛中,由陈锦鸿和向海岚组成的“夫妻档”也受到了网友调侃:“可能是因为同为演员的关系,两人在台上‘演’得非常投入,以至于数次忘记开口唱歌,奇怪的是,他们虽然嘴巴没动,声音却始终没有间断,难道是练成了神奇的‘腹语术’?”随着节目的播出,观众的质疑声也越来越大,偏巧就要在本周亮相的“红娘”萧蔷也说漏了嘴。上周五的录制中,萧蔷作为表演嘉宾演唱了一段京剧《红娘》,而且在台上脱口说出“昨晚我为这段戏去录音”,虽然她旋即改口力图掩饰过去,但台下观众早已哗然,“原来是放的录音带,难怪她唱了几遍都唱得一模一样”。

对于一连串的“假唱”质疑,节目的总导演汪灏回应称,节目组的确安排了部分参赛选手提前录制唱腔部分,播出时再与他们现场的身段做派相结合,“大部分来参加《非常有戏》比赛的明星选手之前都没有接触过传统戏曲,他们排练的时间又非常有限,要求他们短期内立即达到可以上台完整表演唱念做打,这未免太过苛刻了。不过,这毕竟是一场比赛而不是影视表演,所以我们虽然播放的是提前录好的声腔,但都是选手们自己唱的,没有‘替声’的存在。而随着选手们对戏曲认识的加深,我们考虑从复赛开始全部采用现场收声。”

编辑:杨琪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杨博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