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新上海滩》热播 黄晓明扮演的许文强有点"奶"?

[ 2007-01-31 10:09 ]

 

《新上海滩》热播 黄晓明扮演的许文强有点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黄晓明、孙俪、李雪健主演的《新上海滩》正在南京台热播,随着剧情的深入,收视率是节节攀升,荧屏内外也随之掀起了一番“上海滩”热。这几天,晨报的热线一直热得发烫,话题始终离不开这部《新上海滩》。这部电视剧能否超越旧版本,新版的许文强和冯程程是否让你满意?观众们各有各的看法。 

正方:黄晓明是个与众不同的许文强

翻拍经典剧向来都是吃力不讨好,更何况是翻拍20多年前那部荡气回肠的《上海滩》。不过从很多观众反映来看,评价还是相当不错,虽然是旧剧新拍,但剧情方面仍旧十分吸引人,而且旧上海、黑帮、爱恨情仇这些元素对于观众的吸引力依然经久不衰。黄晓明扮演的许文强无疑是观众们关注的焦点,很多观众觉得黄晓明人长得帅,与许文强的气质比较符合。有观众说:“相比老版本的许文强,我觉得黄晓明多了几分文气,我很喜欢这种感觉,他给了我们一个不一样的许文强,举手投足间都散发着与众不同的气质。”

反方:黄晓明扮演的许文强有点奶

在观众中,一部分人是老版本《上海滩》的追捧者,对于这部翻拍的版本,他们显得难以接受。观众李茂林说:“礼帽、风衣、白围巾的装扮,黄晓明打扮得跟80年版《上海滩》里的周润发有得一拼!只是感觉黄晓明扮演的许文强太过精致与稚气,没有80年版里的许文强的沉稳与大气,或许黄晓明受老版《上海滩》影响,总想往老版本里的许文强身上靠,例如抽烟这一动作,周润发版的许文强很老到,没事时,一根烟轻轻衔在两唇之间,很随意,更显生活化,感觉离观众很近。而黄晓明版的许文强却喜欢把烟放在嘴角用牙咬着,好像是为了耍酷,或是为了扮演许文强而抽烟似的。这也许是黄晓明生活中不吸烟的缘故。另外,这部剧的背景地是旧上海,80年版的《上海滩》里所塑造的上海很有那种老上海特有的味道,而《新上海滩》的剧组凭着一些道具是很难把2007年的上海“改造”成旧上海样的,至少三四十年代旧上海那特有的风土人情是很难刻画的。”观众李茂林笑称自己也许是对周润发版的《上海滩》“中毒”太深,才会有这样的感触,“这只是我的一家之言,当然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编辑:杨琪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王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