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健康美体
补哪种维生素能让你更美

[ 2007-01-31 08:59 ]

 

刚刚上班的某管理公司负责人宋先生,习惯性地拉开抽屉,取出一粒复合维生素泡腾片放入水杯中。因为工作强度一直非常大,宋先生总是用这种方法来关心自己的身体。其实,类似的“维生素族”在各大写字楼里非常普遍,没时间锻炼、睡眠不足甚至脸色不好的白领们都多多少少地依靠各类维生素来调节身体。但是不少人吃了半天也没闹明白,这些维生素到底都补了什么。

维生素之众生相

维生素是人体生命活动过程中必需的一类有机化合物,它有3个特点:一是存在于天然食物中;二是人体一般不能合成,必须由食物供给;三是它既不是构成肌体组织的原料,也不提供热量,而且生理需要量极小,但又是人体绝不能缺少的。以下几种主要维生素的缺乏或是过量,对人体的健康都会产生较大影响。

出场角色:维生素A

补充信号:对黑暗适应能力差、角膜干燥、毛发干枯。

适用人群:电脑族或事务员,因看电脑屏幕时间长,工作耗眼力、精神压力大,与体力劳动的疲劳有所不同,应适量补充维生素A。

出场角色:维生素B2

补充信号:经常性的唇、舌、口腔溃疡,易流泪,视物模糊,角膜周围血管增生,巩膜出血,脂溢性皮炎等。

适用人群:工作量大及运动多的人,这类的人需要特别补充维生素B群,因为维生素B群是让脂肪转化成热能的重要物质;经常口腔发炎的人,嘴唇和口中黏膜的发炎可以补充有“抗口腔炎维生素”别称的维生素B2。

出场角色:维生素C

补充信号:乏力、食欲差、体重减轻、性情暴躁、关节疼痛、牙龈肿胀等;毛囊周围充血,皮肤显得粗糙;牙龈肿胀、发红、疼痛和出血等。

适用人群:吸烟的人,由于吸烟会消耗体内大量的维生素C,所以应经常补充维C;经常熬夜的人,熬夜时肾上腺素的分泌会增加,而肾上腺素的合成也需要维生素C;容易神经紧张的人;对抗压力的临战态势之前,一定要补充维生素C;推销员:奔波于炎热的大太阳下,水溶性维生素C会随着汗液从体内大量流失。

出场角色:维生素E

补充信号:躁动不安、水肿、不育症;头发分叉、脸上出现色斑。

适用人群:因为维生素E有养颜功能,很多女性把维生素E当做美容产品。

出场角色:复合维生素

补充信号:日常饮食不均衡,肠胃吸收欠佳。

适用人群:老年人肠胃的吸收不比年轻人好,加上许多营养素容易流失,又有偏食的习惯,因此有必要每天补充一粒复合维生素。
1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