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在线 >环球娱乐时尚>电影电视>荧屏视界
与宋丹丹、牛群搭档 赵本山小品今年《难产》

[ 2007-01-31 08:5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还差半个多月的时间春晚就要开始了,但是赵本山春晚的小品一直难产。昨天(30日),记者意外获悉,老赵的这个小品框架基本上已经形成,他的搭档不仅仅有宋丹丹,还有牛群。有趣的是,这个小品的名字可能就叫《难产》。

昨天应当是老赵最难的日子,因为他的大徒弟李政春因病在沈阳去世,这给正在准备春晚小品的他心情带来了很大影响。据透露,老赵今年的小品框架刚刚成型,老搭档宋丹丹进入剧组当然给这个小品增加了许多亮点。因为去年春晚小品《说事儿》就是老赵和宋丹丹搭档,如果今年再这样就显得有些雷同。于是,今年的小品中又加进了一个观众都很熟悉的老面孔——笑星牛群。

据了解,这个暂时命名为《难产》的小品大概框架是,老赵、宋丹丹和牛群演一出黄昏恋,老赵和牛群扮演两个老头,而宋丹丹则扮演一位老太太。故事就发生在宋丹丹对于两个可爱的老头儿左右为难的选择中,而众多的包袱和笑料就在故事中不断地抖出来。

不过,自己大徒弟的意外去世让老赵分心了,时间再紧张,他也只好暂时放下小品的事儿,回沈阳参加徒弟的葬礼。没有老赵的春晚几乎不敢想象,徒弟去世自然会影响到他的心情,但是人们还是祝愿老赵从沈阳回来之后尽快摆脱阴影,投入最佳的状态,和宋丹丹、牛群一起为亿万观众做出这顿年夜饭中最好吃的一道菜。


赵本山去年的小品《说事儿》
 

赵本山历届春晚作品

1990《相亲》 赵本山 黄晓娟

1991《小九老乐》 赵本山 杨蕾

1992《我想有个家》 赵本山 黄晓娟

1993《老拜年》 赵本山 阎淑萍等

1995《牛大叔“提干”》 赵本山 范伟 张玉屏

1996《三鞭子》 赵本山 范伟 李海

1997《红高粱模特队》 赵本山 范伟等

1998《拜年》 赵本山 范伟 高秀敏

1999《昨天 今天 明天》 赵本山 宋丹丹 崔永元

2000《钟点工》 赵本山 宋丹丹

2001《卖拐》 赵本山 范伟 高秀敏

2002《卖车》 赵本山 范伟 高秀敏

2003《心病》 赵本山 范伟 高秀敏

2004《送水工》 赵本山 范伟 高秀敏

2005《功夫》 赵本山 范伟 蔡维力 王小虎

2006《说事儿》 赵本山 宋丹丹 崔永元

编辑:富文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